×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发展——生命科学学院赴东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任务,贯彻实践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副院长黄儒强等率学院学工办、关工委、校友会等教师代表一行到东莞波顿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关心往届毕业校友的成长,扩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image.png


座谈中,张育副书记结合学院基本概况、人才培养特色、师资队伍情况、学科影响力、毕业生能力特点、校企联动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希望与用人单位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平台,通过校友专场讲座、校园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方式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交流,不断输送优秀人才到优质岗位就业,深化就业育人成效。

黄儒强副院长针对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的研发方向进行深入沟通,对技术交流、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并在实习合作、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高度一致,期待接下来的深入交流及合作。

参与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共同表示会在各个方面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结合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培养优秀的复合型人才,输送优质毕业生资源,并表示校企双方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生物人才培养不断加强紧密联系。


微信图片_20230320110100.jpg


会上,波顿香料有限股份公司负责人李进向学院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研发团队和所获荣誉等情况,并带领学院老师们参观了生产研发实验室。同时希望学校在学生就业和实习平台搭建上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输送高质量人才。


1679279606097.jpg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的校企互动沟通渠道,建立友好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拓展学院与校友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学校、企业双方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实现校企信息互通,构建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关系,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纵深推进高质量人才联合培养,实现校企互助共赢的欢喜局面,同时也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和实习岗位。


微信图片_20230320110315.jpg


参加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老师还有: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老师、学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万日融老师,学院校友会主席、校关工委副主任、学院关工委主任李娘辉老师,学院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王一峰校友,学院校友会副秘书长、关工委委员周云龙老师,以及张松、范瑞芳、黄少旭、蔡臻臻等教师代表。


撰稿人:蔡臻臻

摄   影:庄   妍

审稿人: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3-03-20 10:18: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