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习二十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实践 ——本科第四党支部赴广东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精神,更深刻地体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及广东革命历史文化,2023年3月10日上午我院第四党支部赴广东省博物馆,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


1 活动合照记录


此次展区分为潮州木雕展、年画娃娃展、陶瓷宝石展、海洋生物展、历史文化展和自然资源展等,同志们现场通过大量文物、图片、油画、雕塑、陶瓷等,多角度地了解了珍贵的历史画卷,近距离地感受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刻地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2 博物馆的精美文物



3 同志认真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结合本次专题展馆的参观内容,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学习感悟。






4 同志们分享心得体会

 

李立:今日我们小组去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每一层都有相应的文化展览,例如:潮州木雕展会、年画娃娃展会,陶瓷宝石展会、海洋生物展会等等,同样在最高层还有广州自然资源博物馆和广州历史文化展览。各个展览厅都让我见识到了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传统习俗。我们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更要深入的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遗产,将这些非物质文化保护下去,让更多的人见识到它们的美丽。

高铭泽:广东省博物馆内部有木雕展、琥珀展、海洋展、广东自然生态人文展等,但其中最让我震撼的还是历史主题展厅。在里面我看到了岁月的变迁,看到了历史的沉淀,看到了一段段的繁华与落寞,看到了孙中山、毛泽东等革命先辈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不懈奋斗的历史过程。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为自己能够加入这一光荣组织而感到骄傲,我定要向先辈们学习,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实践,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李月妍:今天我们一起去了广东省博物馆,我们看了瓷器,看了潮州木展,这不禁让我感叹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此外,我们还参观了历史文化博物馆和自然资源博物馆,了解到了广东省相关的地质地貌,了解到了广东省的自然资源,例如珍贵的草本良药的历史传承等,让我受益匪浅。我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要了解党的精神,还要了解党所扎根的红色大地的历史与文化,中国文化是精神力量,所以积极了解中国文化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

刘雨洁: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党支部成员一同前往了广东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我们参观了博物馆中的潮州木雕展、瓷器展、广东省历史文化博物馆以及自然资源展,学习到了关于广东悠久的手工艺史、文化史与自然地质地貌的相关知识,每一件文物都在给我们讲述着它背后的经历与史实,让我们受益匪浅。作为党员,更应该多去了解历史,以史明理,在思考历史中前进。

梁芷莹:我与党支部的各位小组成员一同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参观了海洋展览馆、陶瓷馆、景观馆等。各馆的展品,让我最为震撼的是海洋馆里面庞大的鲸鱼模型。蓝色幽暗如大海般的灯光从天花板洒下,落在被一根根细细的钢索吊着的鲸鱼模型上,我走近一看,仿佛置身在海洋。这样的展览方式新颖又独特。诸如此类的还有各种精美的陶瓷,蕴藏着广东对中华文化的独特贡献与创造智慧。

杨文卿:此次广东省博物馆参观之行使我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通过参观潮州木雕展、瓷器展、广东省历史文化展、自然资源展等,让我们感受到了广东深厚的历史底蕴,也深刻认识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沈晓航:馆内各式各样的展览令我眼花缭乱又好奇不已,我有幸参观了木雕展以及一场横跨中西方的视觉艺术的展览,门上赫然书写着的那句话让我感触颇深:这是一段曾经被人遗忘,却一直在延续至今的故事。无论是在木雕艺术中感受到古时手艺人的才华和精湛的技艺,还是在各类画作中感受到中西方艺术的差异以及时代的变迁而言,都让我动容不已,那一幅幅映入眼帘的作品,好似在不断地诉说那一桩桩、一件件的过往,使我在参观的过程中愈发地感受到一股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望着前人走过的历史,也更加坚定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作为当下的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断地充实和丰富自身,还要常常回顾历史,将古今结合起来,让自己在学习中渐渐成长为一个综合素质高的青年人才。

王伊蓓:广东省博物馆主要展览内容包括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等,通过文物、图片、油画、雕塑、模型等方式,多角度地向观众展示了广东的历史文化变迁。在潮州木雕艺术展厅里,我无时无刻不被传统手工匠人的手艺、耐心、巧思所震撼,在他们的刻刀下每一个人物和动物都那么栩栩如生,每一个情景和画面的设计无一不体现着那个时代的社会风貌、生活景象。我不禁联想,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正需要这样的“工匠精神”吗?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们都需要有纯粹的心、专注的态度以及执着的精神。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吴钊:省博物馆分为许多个展厅,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海洋展览馆,梦幻的蓝色灯光背景,逼真的鱼类标本,就像坠入海底世界般身临其境。当我走进潮州木雕展厅,看到展厅中精致的木雕艺术品,无不感叹先辈手艺之精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学生,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学习先辈艰苦奋斗、勤劳进取的精神,时刻以党章规范自己,成为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国家栋梁。

俞梦瑶:海洋展览馆展示了广东所具有的丰富海洋动物资源,各种鲨鱼的标本配以蓝色的灯光,模拟出梦幻的海底世界。在历史文化陈列展厅,我了解了广东的风俗习惯,感受到广东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承担起重任,经得住考验,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色,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敢于承担、勇于挑战。

陈诺: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中,我通过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伟大精神,结合小组参观广东省博物馆专题展馆的活动内容,对我个人的收获体会作了线上汇报。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有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淬炼政治品格,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我们永远在路上!

冯美琪:我通过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参加了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并对个人的收获体会做了线上汇报。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要有理想主义追求、有担当作为闯劲、有吃苦耐劳精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綦伟伟:本次党员教育活动,我线上观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个人的收获体会做了简单的汇报。通过本次活动我又重温了党章,对党的理想追求以及责任都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此外,在我看来,党史的学习也尤为重要,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们创造奇迹和辉煌的经验和智慧,通过此次学习二十大的精神,重温党史,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提升,今后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人们交出满意答卷。

王洪涛:我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与了参观广东省博物馆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生逢其时,身负重任,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对未来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且脚踏实地。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积极响应新时代新征程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树牢群众观点。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知信行统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支部书记蔡臻臻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习心得进行了点评:广东积淀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是艰苦创业的改革开放热土,具有深厚的人文积淀和历史底蕴。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奋斗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业绩,擦亮党员的精神底色,砥砺奋进、接续奋斗,乘势而上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李月妍 刘雨洁 冯美琪 李立 俞梦瑶 吴钊 杨文卿 王伊蓓 沈晓航 陈诺 伟伟 

             王洪涛 梁芷莹

初   审:杨文卿  黄  燕

复   审:蔡臻臻

终   审: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3-03-15 17:41: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