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实践 ——本科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理论先锋”理论学习分享会暨党史知识竞赛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

2023年3月11日,本科第四党支部第二小组刘东林、刘邓捷、麦杏梅、郝芮等13位党员齐聚一堂,举办了“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理论先锋”为主题的理论学习分享会暨党史知识竞赛。


image.png


图1 大家聚精会神参加会议


主持人曾涛同志介绍了本次学习交流会的内容,一是“读书分享,书蕴党性”,为培育支部书香文化和修养党员党性,几位党员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有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经典理论书籍。同志们齐坐一堂,分享经典理论书籍,分享心得体会,发表学习见解,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图2 主持人曾涛同志介绍活动内容


6位同志分别带来了《革命者》、《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可以这样讲》等6本书,分享了书中的内容以及自我学习的感悟。我们听后受益匪浅,对党史、革命史的理解更加深刻。







图3同志分享书籍与感想


接下来是知识竞答环节,同志们争相作答,展现各自对二十大的学习成果。有些同志能游刃有余地回答出二十大的相关知识,体现出丰富的理论储备。同时每个问题后面还带有解析,也能让一些答不出来的同志查漏补缺。充满趣味性的答题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竞赛的形式达到了以赛带学促学的目的。大家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学理论读经典,努力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青年奋发前进的实际成效。

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蔡臻臻老师祝贺本次理论学习分享会暨党史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读书分享会作为我院党建品牌活动能继续传承下去。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熟读党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学生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坚定政治信念,通过学史明理增信,增强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引领干事创业的思想。三是挑起责任担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青年担当,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图4知识竞答环节


图5 合照记录

 


  • 发布时间:
  • 2023-03-15 11:52: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