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笔墨抒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书法Show

2022-11-21 11:17: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缓解疫情下在校学生心理压力,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11月18日下午在学院羽毛球场举办了“笔墨抒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书法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2020级辅导员兼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柯雅婷、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苏啸天同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殷修明同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曹杰同学以及十余名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1.png   活动开始前,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心布置。整齐摆放的毛笔、墨水、宣纸,在午后阳光的映照下,营造出惬意而浓厚的书写气息。

2.png  下午三时,老师和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展开书写。伴随着古朴悠扬的古琴背景乐,师生在小小的方桌上寻求内心的平静,通过形体组合线条感受生命的律动感,在书写过程深入思考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深刻含义。

3.png  活动接近尾声时,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其中,殷修明同学说到:“整个书写过程自己完全沉浸其中,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他以自己的书写内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内容与同学们共勉,表示广大同学正值青春年少,拥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愿与大家一道刻苦学习,艰苦奋斗,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建设事业中去。

   张育副书记进行分享并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同学们通过笔墨书写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同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同时,张书记认为此次书法活动对于缓解研究生心理压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静心书写达到悦纳自我的效果,希望大家能够坚定“四个自信”,以自信、奋斗、担当的精神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有为青年。4.png  至此,本次主题书法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激发同学们对于书法的兴趣,并在生活中更好地传承书法艺术,在笔墨之中抒写自己的青春梦想和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

5.jpg撰稿人:黄菊  审稿人:席菲、雷晨、柯雅婷、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