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第十五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就业经验分享会 (广深教师专场)顺利举行

2022-11-21 10:33: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13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之就业经验分享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了学院2022届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校友钟升宏、何绮妮、高益洵担任分享嘉宾。来自各个学院共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1.png图1:讲座主题

钟升宏师兄现于深圳市红岭实验学校(新洲)任初中生物学教师。在分享会上,钟升宏师兄从求职经历和工作感悟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回忆了自己的两次应聘经历,表示在求职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目标去搜集招聘信息。同时,求职前要认真制作个人简历,简历内容要突出自身优势,而且也要尽可能精美。另外,钟升宏师兄浅谈了工作后的切身体会与感悟,提醒同学们“兼听则明,心态是毕生所需”。

2.png图2:钟升宏师兄分享

何绮妮师姐从教师招聘概述、如何收集招聘信息、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绮妮师姐比较了珠三角地区教师招聘的差异,并提醒师弟师妹们有些地区招聘信息公布较晚,在应聘的过程中对于心仪地区的教师招聘岗位需要投入更多的信心和耐心。随后,她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提供招聘信息的公众号,帮助大家更及时有效地收集招聘信息。此外,何师姐总结了个人经验,针对教师招聘考试的各个环节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3.jpg图3:何绮妮师姐分享

高益洵师姐现就职于广州市第六中学,任高中生物学教师。在此次分享会中,高益洵师姐从心态上的准备、资料上的准备和跑招上的准备三个方面给出了比较详实的建议。首先是心态上,师姐引用稻盛和夫的名言“人生是随人的心态变化而变化”强调心态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除了要明确目标,尽力而为之外,还要在遇到困难时及时摆正心态。在资料的准备上,高师姐建议要多途径了解招聘信息便于自己筛选,同时个人简历与自我介绍的准备也是求职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要做到有亮点、有数据、有内容、有情怀。在跑招的准备方面,她提醒大家要提前准备带齐资料,保证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面试。最后师姐鼓励大家:“要自信用心,抓住机会,天道酬勤,找到心仪的工作是早晚的事情”,正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专心做好每一件事,必将有所成就。

4.png图4:高益洵师姐分享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非师范专业的学生参加教师招聘是否处于劣势、如何准备教师招聘考试等问题进行咨询。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师兄师姐们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他们表示就目前的招聘要求来看,只要招聘公告没有明确要求应聘者为师范专业毕业,那么非师范生在报名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时机会是均等的,而应聘者的综合能力水平高低显得更为重要,因此希望大家要注重练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

 5.jpg图5:同学提问环节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表示师兄师姐们介绍的经验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求职准备有很大的帮助。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院研究生会致力于多举措助力做好就业导航工作,本期分享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学院和各朋辈力量的支持,我们将持续打造更多精品分享会,帮助应届毕业生做好就业规划,实现人生理想。

6.png图6:合影留念

撰稿人:吴潇  审稿人:席菲、雷晨、柯雅婷、张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