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我院喜获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6项






2022_0630_ab5484b1j00rea6200023d000dw007qp.jpg


2022年9月—11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22年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6项,其中获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项目1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15项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获资助经费总额1869万元,获批率达37%。我院立项数在全校申报的学院中排名第一,且获资助总经费在全校排名第一。在此,祝贺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的科研工作者!从获批项目所属科学部看,生命科学部24项,占92%;地球科学部2项,占8%。

其中李胜教授主持申报的“MEKRE93通路演化驱动昆虫不变态–不完全变态转变的作用机制”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获批直接经费229万元。冯启理教授主持申报的“基因组DNA G-四链体结构的表观遗传调控研究”获批外国资深学者研究基金项目资助,获批直接经费160万元,是学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余小强教授主持申报的“昆虫Toll-ML信号通路调控宿主抵抗杆状病毒侵染的分子机制”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项目获批直接经费达257万。

   学院一直很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在学校科技处的指导下,针对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我院以多种形式组织教师撰写申报书。同时,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国家基金申请做专题报告、讲座和交流等。为了进一步提高申报书的质量和研究内容的创新特色,学院采取邀请校内外资深的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阅提升,并且还召开形式审查培训会,并开展形式审查工作,为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以此为新的起点,学院将继续做好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及服务工作,全力服务教师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助力学科建设。


撰稿人:周 爽 审稿人:黄儒强
  • 发布时间:
  • 2022-11-09 15:52: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