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党建科研同频共振 深度融合聚力发展 ——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引起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烈的学习与讨论。为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博士第一党支部率先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党史半月谈活动。主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科教兴国战略与绿色发展理念,多举措推动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第二十期党史半月谈活动于10月30日下午15:00在线上开展。活动邀请了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系主任范瑞芳教授,以及3名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宣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组织员朱建华以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与活动。

1 第二十期党史半月谈活动

范瑞芳老师以“建设美丽中国,守卫人民健康——我们在路上”主题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范老师用详细的数据向我们介绍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并结合二十大会议报告中第十部分的内容告诉我们应该如何将国家的发展与自身的职业规划相结合。最后介绍了我国环境与健康问题的历史变迁,与相关的自然基金研究项目,让我们对如何建设美丽中国,守卫人民健康,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

2 范瑞芳老师发表主题演讲

李凤麟同志以“聚焦二十大,党建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主题,从党建与科研两方面,进一步深刻阐述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她表示,学生党员同志们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伟大工程的同时,也要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建设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呼吁广大青年,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3 中共党员李凤麟同志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报告中再次强调了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谢敏欣同志以“聚青年思想,闪科研光芒”为题深入分享了对于科教兴国战略的认识,她认为当代青年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在科研领域求真务实、合作创新,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4 中共党员谢敏欣同志宣讲

孟俊同志以“聚焦二十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题系统地阐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对于生态文明建设所做出的成就,并简要介绍了二十大会议报告中阐述的生态文明思想,探讨了当下应该如何去深刻理解生态文明思想,并提出我们应该立足新发展阶段,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5 中共党员孟俊同志宣讲

汤婷同志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解读了二十大会议报告中的内容,以广东答卷和华师产学研基地为例,详细介绍了身边熟知的关于绿色发展的相关成果,号召生科院的学子应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奋斗。

6 预备党员汤婷同志宣讲

李靓同志以“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家园”为题,通过抓住二十大报告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这一点,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自2005年来我国绿色发展理念的案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绿色发展理念的认识,并结合数据详细的介绍了我国对于国内外环境保护的贡献和现状。

7 入党积极分子李靓同志宣讲

宣讲结束后,张育副书记就本期“党史半月谈”活动作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的宣讲以及支部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每个宣讲主题分享了个人感悟。她总结道,本次活动是首次以专业老师为开场演讲嘉宾的党史半月谈活动,范老师通过专业研究和政治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站在国家政策的高度思考自身科研问题;李凤麟同志对于党建和科研的思考和其他同志的分享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对于二十大报告中内容的深刻理解。实施科教兴国,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情,更是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学生努力让自己成长成才的具体要求。她希望我们每位同学要不仅仅学习二十大的理论知识,更要充分发挥所学所长,做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自己的力量。

8 张育副书记总结发言

至此,第二十期“党史半月谈”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将学习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同自身学习实践相结合,我们将继续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9 活动合影

                                                                            

      文字:孟俊,谢敏欣

      图片:欧阳泽冬、杨捷梅

      排版:梁婕

      初审:李凤麟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2-11-07 20:38: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