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参加国庆节举行升旗仪式









2022年10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团委书记、辅导员蔡臻臻和20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组织的升旗仪式。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包含着对祖国深深的感情和祝福。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对祖国的祝福。

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对祖国母亲的告白吧……


衣克拉木:

我看着五星红旗,它缓缓升起,它不止在这里升起,他在每一寸华夏的土地升起,如太阳照耀母亲的土地;飘扬啊,红旗也飘扬在我的心里,它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里,在心田矗立,在心空扬起。它一直是我不必明说的知己,我予它最庄严的意志,它明我最浪漫的初心。我心中的一面旗,它载着我所有的回忆,我不会忘它的方向,我母亲的土地,我赤心的韵律,我用脚走下的印记,它山河万里。

黄镇清:

看到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愿以存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许雨欣:

承风骨亦有锋芒 有梦则刚

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当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艰苦奋斗 

将一腔热血挥洒在祖国大地

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

我们的模样就是中国的模样


李秋怡: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

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愿以吾辈之青春

捍卫盛世之中华


周密:

      观升国旗,也许我见过许多次。小时候带着红领巾参加升国旗,中学时代行瞩目礼升国旗,我在直播,转播的电视中看过升国旗,我在电影中看过各种升国旗的庄严、激情,而这一次,在祖国生日的这天,我在华南师范大学等待着升旗。升旗不仅是一种庆生的形式,更是精神振奋的号角,更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爱国的具体表现。更多的人是带着期望,带着梦想,来看升旗仪式。那么多人,真正能看到的,看清楚的并没有多少人,多数的人来到现场,真正体验的是升国旗的感受,是人们自觉不自觉的爱国情结的释放。

 刚踏入大学的我,激动,紧张,不知所措,可在望向飘扬的红旗的那一刻,我的心却渐渐平静下来,祖国这么多年的成长和风雨,共产党这么多年的辛苦领导和不辞辛劳慢慢涌入心头,泛起涟漪。哪怕只是绵薄之力,我也想在当打之年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力,哪怕只是千万朵浪花中的一捧,我也想汇聚到无际大海里,啊,我的祖国母亲!千言万语,只能尽藏在心里,此刻,我只愿,伟大的祖国母亲永远年轻,永远繁荣昌盛!


陈佳蕊:

今日份——我和我的祖国

今天有幸参加学校的国庆升旗仪式,一个简单的升旗仪式,蕴涵了无比深刻的含义。当国旗冉冉升起时,心中总是会升起浓浓的敬意,升国旗仅仅三个字,却包含了浓浓的爱国之情!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国庆快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刘书宁:

清晨,迎着朝阳,我们举行了升旗仪式。国旗队的人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他们的眼神是那样的刚毅。伴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看着那国旗,我的心中充满着难以用言语表达的澎湃感。那一刻的骄傲自豪,那一刻的庄严肃穆,那一刻,我的心中满是对伟大祖国的骄傲与自豪!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张乐延:

对于此次国庆的升旗仪式,我畅想过很多次。我以为我不会再过分激动,但当我站在红旗下,等待那一抹红与太阳的光辉一同照亮我的面庞时,我的心中,仍旧波涛汹涌。这一刻,我目光炯炯、聚精会神,我看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我看见太阳升起、日光普照,感受到雨后的万物的悸动,日出天地的透亮,我生活的很快,许久没有这么久的停留在一瞬间,一瞬间,万千花蕊在心中绽放,一瞬间,无数情景穿过记忆的大门向我而来。我看过无数次升旗,无数次日出,无数次人潮人海,可这次,我停下奔波的脚步,在雨水仍在的场地,尝试担当中国青年的责任,心中铭刻祖国母亲之使命,再次抬头,原来,这红旗依旧鲜艳,而此刻的我,不同以往又继往开来。


阿依卡马尔:

朝阳生起,一抹红也随着国歌声稳步升起。在华师奋斗的这两年,都有幸参加升旗仪式,感受这使人心志高昂的时刻!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民族奋斗,愿山河无恙,祝祖国繁荣昌盛。

山河远阔,国泰民安,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许梓钿:

迎着朝阳,我们光荣的参加了升旗仪式。看着国旗缓缓升起,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感动;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我感觉自己和祖国母亲的距离又拉近了!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只要有五星红旗在,我们就仿佛像见到自己的母亲一样有了依托,有了力气!我也将用自己的才能和努力来守护她的荣光!


陈思博:

有幸能够在大学四年期间参加国庆升旗。看着护旗队挺拔的身姿、步伐铿锵有力、动作整齐划一,敬畏与自豪油然而生。沐浴着阳光的国旗,唤醒心中对祖国热烈而深沉的爱。嘹亮的歌声,送出我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我爱你中国,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韩琦:

伴着振奋人心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高高扬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起,我的目光也随之上移。东方的天空上飘着一缕朝霞,数十名老师和同学齐聚广场,舞动着手中的国旗,一起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

祝福我的祖国繁荣昌盛!


闫筱蕾:

鲜艳的国旗在晨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只需一瞬,便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注目敬礼间,便可使我热泪盈眶。歌声缭绕中,却无法抒发出我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与衷心祝愿。在此祝祖国七十三年华诞生日快乐,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陈晶莹:

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爱。

以心中红星,献礼盛世中华。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德力达·哈尔恒:

今天,新中国73周年华诞。我有幸参加了华师的升旗仪式。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无比自豪。鲜艳国旗在风中飘扬,不肯低下头,时刻提醒我们这些后人,他是由无数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激励我们坚强面对困难。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李雯靓: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

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志在振兴中华;观今朝当代青年奋发有为,穷尽一生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鲜艳国旗冉冉升起,革命先烈与平民英雄的鲜活面孔似电影般一帧帧闪过,我知道,国旗因他们而红。

值此举国欢庆之际,有幸参加华师升旗仪式,觉祖国繁荣富强的同时,便更觉新时代新青年责任之重。“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作为中华儿女,惟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武子悦:

伴着清晨的朝阳,广场上的五星国旗随国歌升起,心中无比激动澎湃,我们生长在美丽的红旗下,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欣欣向荣!


庄妍:

十一国庆之际,我有幸参加学核举行的升旗仪式,看到迎着曙光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内心的激动自豪奔涌而出。泱泱中华,彩旗飘扬挥舞出龙的脊梁。五千年沉浮,我们的精神依旧飞扬。      

从“山下旌旗在望”到“风展红旗如画”再到如今的五星红旗,承载太多,需要我们铭记,冉冉红旗庄严肃穆,在曙光中飞舞,象征看我们的未来。亲爱的祖围生日快乐!祝您永远繁荣昌盛。


张晓波:

连续两年参加十一升旗仪式,见证祖国一年比一年繁荣昌盛,追随着五角星的星光,我站的地方,就是我温暖的国!

春有盼望和辉煌,夏有火红和热情,秋有金黄和成熟,冬有雪白和宁静,祖国四季皆似锦。


王怡雯:

神州奋起,国家繁荣;山河壮丽,岁月峰嵘;江山不老,祖国常春!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兴盛!祖国之树屹立不倒,祖国之花永不调谢,祖国之水万古长流。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邱路迪:

我十分有幸在国庆节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我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勇于拼搏,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摄影:衣克拉木

                                                                                               初审:黄   燕

                                                                                               复审:蔡臻臻

                                                                                               终审: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2-10-01 09:44:1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