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韶关学院党委书记孔云龙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2022年8月29日下午,韶关学院党委书记孔云龙、副校长何金明、副校长吴善添、党委办公室主任倪婧、华南教育历史研究院院长宁夏江、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周思海以及英东生物与农业学院植物学博士林哲丽一行7人莅临我院就华南教育植物学科分类史的研究工作进行交流。我院党委书记林伟涛、院长阳成伟、党委副书记张育、植物标本室负责人林正眉、办公室主任洪玉珊、科普工作负责人申聪香出席了交流会。


image.png


会议开始,孔云龙介绍了韶关学院近几年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植物标本在研究华南教育史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南岭植物分类的研究现状。希望通过交流能进一步深化华南教育植物学科分类史的研究,以及探讨搭建南岭植物分类工作合作平台的可能性。


image.png


林伟涛指出,我院生物标本馆科普基地通过将校史和党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每一份标本背后的故事,宣传抗日战争时期老前辈们的精神,有效培养了学生爱国爱校的精神,达到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基地于近日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image.png


阳成伟表示,我院一直很重视植物标本的电子化建设工作,目前已有1.5万份植物标本信息录入了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了珍贵标本的永久化保存。并表达了与韶关学院在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的植物分类学研究工作中展开深度合作的期待之情。


image.png


植物标本室负责人林正眉副教授介绍了我院植物标本室的基本情况,植物标本不仅能看到早期华南师范大学校名院名的变迁,同时也反映了老学者们研究方向的改变,是学校学院历史变化的见证。


image.png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后续的学术交流、研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前往植物标本室现场调研植物标本,通过查看省立文理学院时期的植物标本,进一步了解我院植物标本在研究华南师范大学校史和华南教育史中的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申聪香

摄影:申聪香

审核:林伟涛


  • 发布时间:
  • 2022-08-31 11:32: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