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国家移民局广州遣返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2022-07-23 16:23: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7月17日上午,国家移民局广州遣返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开班。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遣返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督察长东续明同志,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遣返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白延德同志,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同志,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同志,副院长黄儒强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生命科学学党委书记林伟涛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1林伟涛主持.JPG


在开班仪式上,吕美荣部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对莅临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强调,本次政治培训班是在国家安全发展环境面临新变化,移民管理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的背景下引导广大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公安队伍的重要举措。她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及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均走在华南地区教师教育工作前列。她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作为承办单位责任重大,并对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组织筹备工作加以充分肯定


2吕美荣致辞.JPG


阳成伟院长致辞,代表学院对欢迎莅临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院在党建工作方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了党建带业务、业务促党建的良好氛围。他表示,学院作为本次培训班承办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当全力做好组织筹备工作,并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增强纪律意识;三是增强服务意识,为全体学员营造宾至如归的学习氛围。


3阳成伟致辞.JPG

东续明主任代表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遣返中心党委对华南师范大学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举办这次政治培训班,是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不断推进中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推进自我提升、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和认识,通过持续不断地学习锤炼,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是汲取智慧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机构筹建发展。

二要找准目标方向,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要静心“悟道”,深入思考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清形势、融入大局、找准定位,为中心系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要用心“补钙”,深刻感悟党性修养在各个领域中起到的根本性作用,从党性教育汲取源头活水,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潜心“求法”,不断提高驾驭全局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提升执政本领,真正把“做什么”转化为“怎么做”、把“怎么想”转化为“怎么干”,推动工作向既定目标迈进。

三要坚持务求实效,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向书本学习”,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良好风气;要“向实践学习”,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在调查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的能力;要“向同志学习”,主动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善于凝聚集体的聪明才智,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营养、增长智慧。要“向专家学习”,主动同专家学者打交道、交朋友,虚心学习、诚心求教,努力掌握最新专业知识,为增长才干、成就事业提供重要保证。


4东续明发言.JPG  

林伟涛书记在主持开班仪式时强调,本期培训班为学员们量身定做、精心设置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专题课程,搭建了一个提升素质、增长才干的平台。他希望学员们利用好这个平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5集体合影.jpg

 

通讯员:柯雅婷、李琴、何漪婷

审核:林伟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