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学校教学校历安排,本学年暑假2022711日至828日,7周。为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员工和财产安全,请各位老师认真阅读学校有关暑假通知,并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工作。

1、各实验室必须高度重视假期的安全工作,暑假期间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必须切断所有仪器设备电源和用水总闸(冰箱冰柜等除外),防止造成火患、水患及引发其它事故。

2、做好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及其他危险化学品入柜分类存放、上锁等工作,严格落实五双管理制度。

3、暑假期间,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需提醒学生遵守学校(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制度,做好安全防护和卫生等工作。

4、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严禁在实验室煮食做饭、打火锅、住宿过夜等行为。

5、根据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暑假期间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控工作。

6 要注意防火、防盗,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凡外出或回家的师生尤其应保管好个人财物及所带证件(学生证、身份证等证件),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

7、提醒学生外出人员尽量结伴而行,防止上当受骗,注意预防游泳溺水、食物中毒等各类事件。

8、暑假期间,按照学校要求,学院有安排人员值班,具体值班人员安排见学院通知栏。

 

紧急电话:院办85211372;水电值班室85211156;校保卫处值班室85211100;治安科85211110;消防交通科85211119;校医院急诊室85211120;空调维修陈师傅136 9423 6515

 

 

生命科学学院

202177


  • 发布时间:
  • 2022-07-08 17:19: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