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马卫华副校长带队出席番禺区国家级沿海渔港经济区揭牌系列活动

2022-06-13 12:12:32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2022年6月10日上午,由广州市番禺区委、区政府主办,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和广州番禺华南师大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渔港经济区揭牌系列活动”在番禺区石楼镇海鸥岛隆重举行。我校麦康森院士,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刘新中局长(线上)、省农业农村厅刘棕会书记、高庆营副厅长、市农业农村局李世通书记等省市区有关领导,我校马卫华副校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党委书记林伟涛、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队生科院专家、麦康森院士水产团队成员及广州番禺华南师大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活动。


图1揭牌系列活动现场.png

图1 揭牌系列活动现场


本次揭牌系列活动由番禺区委副书记孙玥主持,麦康森、马卫华与省市区有关领导共同为“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渔港经济区(国家级试点)”、“广东省都市型智慧渔业与渔联网标准化试点”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慈善基金”揭牌。广州番禺华南师大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代表就“广东省都市型智慧渔业与渔联网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路演。 


图2麦康森院士、马卫华副校长出席揭牌仪式.png

图2 麦康森院士、马卫华副校长出席揭牌仪式


图3广州番禺华南师大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代表进行项目路演.png

图3 广州番禺华南师大水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代表进行项目路演


   随后,在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上,麦康森作主旨演讲,殷切希望以我校生科院专家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植根番禺、放眼世界,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番禺经验。在麦康森、马卫华等领导专家的见证下,阳成伟从番禺区区长叶珊瑚手中接过“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队”旗帜。 


图4麦康森院士作主旨发言.png

图4麦康森院士作主旨发言


图5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png

图5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据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麦康森院士水产团队作为科技支撑,已助力番禺区于2021年12月获批渔港经济区国家级试点,单个项目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及省级财政配套资金共4亿元,连带吸引其他途径投资,总投入14.1亿元。

 “智慧渔业与渔联网标准化试点”项目依托番禺区海鸥岛麦康森院士工作基地水产团队技术力量,将在番禺渔港经济区、渔业产业园构建集约化、生态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标准化的养殖模式,为养殖全过程提供精细化管理、辅助决策以及质量安全追溯等标准化手段,旨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都市型智慧渔业建设经验并在全省示范推广。

   为有力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任务落地落实、提升全社会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番禺区大学城管委会发起成立了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牵头、联合相关科研院所共同组建的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旨在围绕番禺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志愿服务。



编辑:水产研究院陈晓玲、汪蕾

审稿:林伟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