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关于选拔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2022-06-12 15:04: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高校研究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及其他有关文件规定,现面向学院公开选拔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具体事宜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具有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籍的中国籍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一)参选人员须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

(二)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严实、乐于奉献。

(三)热爱学生工作,熟悉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原则和规律,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四)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原则上学业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考试作弊等情况。

(五)综合素质高,有团结协作精神,具备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统筹组织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

(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校研究生会章程,无违法违纪情况,自入学以来从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三、选拔程序

本次选拔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进行,由各团支部推荐符合选拔条件的同学,按要求填写推荐表(见附件);学院对参选人员的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等进行联合审核和遴选考察,遴选产生4-5名候选人,重点考察候选人的政治素养、思想道德、学业水平、工作能力及群众基础;候选人报学院党委确定后,召开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四、工作要求

(一)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要认真核实参选人员报名资格和个人情况。

(二)选拔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强调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各相关人员要求严格遵循有关制度程序参加各项考核。

五、材料报送

各团支部于61117:00前向生科院研究生会报送《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附件);材料以电子版Word格式提交至邮箱:skyh19@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院研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姓名”。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周穆瑶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22610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doc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