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牢记奋斗历程,感悟百年初心 ——生命科学学院多举措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总结历史、开辟未来的重要历史文献,凸显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生命科学学院坚持“集中学习+线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持续不断学,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连日来,学院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宣讲和实地学习等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学习助成长,领悟精神增干劲

 

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后勤党支部在107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支部成员纷纷发言,分享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洪玉珊发言表示:通过不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决议精神,让我重温了党的第一个一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心灵洗礼。体会到无论何时、何地,越是困难,党和革命先辈越能坚定信念,守住初心,砥砺前进。会议也明确了下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辈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力,做好本份工作,为共同的目标尽好一分力,共建繁荣富强的国家。

 图片1.png

官党娟表示:认真学习决议,是心灵的又一次洗涤。作为一名党员,在“不怕困难”面前,我自认做得远远不够;在“不怕牺牲”面前,没有经历,无法检验,但我也确信自己真的没有前辈党员们的精神。知不足而补不足,新时期,新征程,力求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首先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展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大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图片2.png

图片3.png

方璐从两方面谈了自己对《决议》的学习心得:“一、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之基。共产党人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而后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构建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当代理想”的理想体系,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二、坚定文化自信,助推复兴伟业。《决议中》出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表述。我们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同时也要明确传统文化的复兴,不是简单的复古。它必须能符合现代社会、现代生产力的标准,我们需要从传统文化中吸取符合现代社会标准、能够帮助中国社会前进的精华。”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的同时,方老师还通过红色旅游和文艺作品,探寻民族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图片4.png

郑明希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看来,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首先看清楚了过去为什么我们能成功,其次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可以继续成功。从而使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魏秋兰发言表示:在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教学辅助工作人员,要时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全力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当好践行六中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和示范者。

图片5.png

 图片6.png

庄枫红发言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座谈会的召开,我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本支部的老党员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我们的党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意识,并且把这种理想信念传递给学生。

 图片7.png

张晓娟表示:过去的一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地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历史重任扛在肩上,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过上幸福小康生活。我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从自身做起,认真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下一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努力奋斗。

图片8.png

林妙华表示:大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积累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高校教辅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坚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努力奋斗,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为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做好相关服务和重要支撑。

 图片9.png

陈建芳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辅人员,要在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自力更生、人民至上的精神,不断学习、创新,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敢于担当,主动承担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以教学为导向,以学生为本,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图片10.png

路国辉发言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踏上新征程,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苦练工作技能,更好的服务祖国、服务学院。

图片11.png

张德明表示感悟最深的是加强了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经历这2年的新冠疫情和国际复杂环境下,更加坚定了我们党的自信心,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有自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

 图片12.png

申聪香发言表示:要积极学习党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的做法,发挥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刻注意总结经验教训,定期反思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深刻认识自己的短板与不足,积极寻找提升能力的途径,主动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促进个人成长,真正做到“有事能办、张口能说、提笔能写”的三能型人才,从而达到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的目的。

图片13.png

周仁超表示:有什么做得不对不足的地方请同志们批评指正,今后改进。快要退休了,继续做好本职的事,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服务好师生,发光发热。

图片14.png

大家发言后,官党娟同志号召大家向老党员同志学习:张德明同志激励大家以四个自信为向导,在我们各自的岗位上不是追求我们做得有多好,而是我们做的有多少。周仁超同志则提醒自己更是提醒我们应该时刻接受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指正,身体力行地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

支部书记洪玉珊总结:本次专题研讨,每位同志都认真学习、精心准备,都从不同角度、不同切入点说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老党员说得很实在,新党员视觉更新颖,相得益彰。分享过程也是一次彼此加深学习、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过程。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理论指导实际,防止过于重业务、轻理论局面。

 

深入实地学党史  砥砺前行感党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在理论学习的同时,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二党支部结合实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实地学党史。

2021年11月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观学习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图片15.png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由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组成。纪念馆内设置了四个展出单元:“上下求索”、“凝聚共识”、“风起云涌”和“理想之光”。

首先,同学们在宣誓大厅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党员们以庄严的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图片16.png

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走进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国共合作的实现以及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充分感受中共三大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前驻足观看。他们纷纷表示,重温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红色记忆,是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救育的有效形式,正是有无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对党忠诚的中国共产党员前仆后继无私奉献,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各党支部逐步开展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党史半月谈”活动,打造生命科学学院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项目党史学习嵌入学院文化,党史融入社会实践,党史走入组织生活。接下来,我们要更加坚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责,继承先辈遗志,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撰稿:行政后勤党支部全体成员 陈沛琪 王晓宇

摄影:申聪香 洪玉珊

编辑:叶文婷

终审:林伟涛 张育 洪玉珊

 

  • 发布时间:
  • 2021-11-25 22:15: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