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聆听心声,教研相促,助力成长——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评课与教学研讨会”

2021-11-25 10:23:2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时结合我校第三届教学节,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开展以“聆听心声,教研相促,助力成长”为主题的评课与教学研讨会。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11月22日上午9:20,生命科学学院及部分校督导老师在第一课室大楼北204教室观摩了刘媛老师为2021级生物技术、生物工程专业学生上的《基础生物学》课程,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节肢动物门的主要特征”。课后在生命科学学院107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各教工支部书记、校教学督导李娘辉、周云龙和李玲老师,学院主管教学的李雪峰副院长及各教研室主任兼教学督导肖智、张盛春、黄立华、范瑞芳、高彩吉、张松、王瑞珍等老师。


2.jpg


参与座谈的各位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结构、学生参与情况和学习效果等几方面,对刘媛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价,中肯地阐明了这节课的优缺点,更提出了宝贵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刘媛老师对各位老师给予的评价做了详细的记录,为今后的教学累积宝贵的经验。

评教活动一直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以老带新”的无私传承,成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师。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为学院的新老教师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学科的交流沟通,能解决好教师教学的实际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到了细微的工作之中,对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水平、优化教书育人机制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大学生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保障。

 

 

撰稿:官党娟 蔡臻臻

审稿:李雪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