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18日,第十四届“勷勤论坛”分论坛之口才表达与求职礼仪讲座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育老师为广大研究生带来口才表达与求职礼仪方面的经验指导。

image.png 

1 主讲人张育老师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口才表达和求职礼仪两部分内容。

求职口才是指在应聘过程中进行语言表达所传递出来的一种才能,具有目的性、自荐性和艺术性三大特点。张育老师强调,真正的口才来源于个人的思想品德、真才实学和处世态度。针对求职面试过程中的开场问候、自我介绍和问题对答这三个重要阶段,张老师逐一进行了剖析并给予了策略指导。

image.png 

2 口才表达策略指导

求职礼仪是求职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礼节和仪式,是人与人沟通交流的过程。张老师以“请按一下九层”的故事为例,引导同学们认识礼仪对于求职的重要性。张老师强调,在面试中面试者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而第一印象一般受外貌与着装,语气与声音和言谈举止影响。针对“外貌与着装”,张老师分别从男、女生着装、仪容、配饰和谈吐等方面的基本礼仪进行了生动讲解,并指出了要把握Time(时间)、Object(对象)和Place(场合)的TOP原则。最后,张老师还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image.png 

3 求职礼仪策略指导

在讲座结束之际,张老师十分贴心地为同学们送上求职过程中的温馨提示和经验口诀。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梁启超先生为榜样,追求“仁者无忧、智者无惑、勇者无惧”的人生境界,在平时多积累多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厚积薄发,行稳致远,在面试场上收获成功。

 

 

图文|巫卓庆

初审|梁伟杰 张文强

复审|柯雅婷

终审|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11-18 20:27: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