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生科团委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11-17 23:41:2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为增强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跟党中央号召,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组织学院学生团干于2021年11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107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座谈会。

图片1.png 

会议由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主持。蔡臻臻首先领学了全会的内容和精神,并通过全会知识点的学习、思维导图的认知,带领团干认真领会全会的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要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图片2.png

蔡臻臻要求,生科团委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材立德树人的要求,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生科团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片3.png

蔡臻臻强调,团干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切实提升团干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坚决扛起青年担当,当先锋、打头阵、做表率。

 图片4.png

与会的所有团干通过集体学习,小组讨论,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学习进行发言,分享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积极畅谈如何用全会精神来指导未来的工作和学习。

 图片5.png

 图片6.png

学生郭雅芬表示,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艰难卓绝的探究和努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党的预备军。作为团委组织部部长,要担负起责任,以坚定的信念和决心,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努力做好团内的每一项工作,努力提高同学们的团员意识,努力推进团组织建设,努力引导学院团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真正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学生张乐乐表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式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团委宣传部的部长,要建设好学院团委方面的宣传工作,做到宣传内容贴近生活的同时,结合时事,传达积极向上的思想,积极弘扬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共产党历史,坚定跟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图片7.png

图片8.png

学生梁芷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生物师范专业的学生团干,应做到不忘初心、胸怀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大学脚踏实地夯实专业基础之余,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在课堂上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未来学生的思想引领者

学生陈佩翠表示,如今我们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接着我们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在这具有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我们应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团干,我们身负使命,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从群众角度出发,为群众干实事,为群众服务。作好青年团干的引领作用,以身作则。

图片9.png

 

文案:梁芷莹

图片: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信息部

编辑:叶文婷

审核:张育

    标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