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我校驻镇帮镇扶村科技特派团队赴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开展渔业现状调研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落实《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及广东省科技厅对农村科技特派员参与驻镇帮镇扶村的工作要求,我校驻镇帮镇扶村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王俊杰特聘研究员、颜珞宾等与嘉应学院的温茹淑教授在汤西镇驻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陈辉同志的陪同下,于9月15日和9月16日深入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的茜西水库及周围的池塘开展渔业现状调研。

                                              1.jpg

丰顺县汤西镇蕉潭村村委座谈会现场

2.jpg

驻镇帮扶工作队在蕉谭村村委合影


驻镇帮扶工作队首先来到丰顺县汤西镇蕉潭村村委,与村委负责人有关当地渔业生产情况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的渔业现状。同时,就光伏发电养鱼、鱼菜共生和尾水处理等技术展开交流,并对下一步能否引进养殖鱼类新品种交换了意见。座谈会后,在村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茜西水库及周围池塘的水质情况、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了更好地了解养殖环境质量,对现场采集的养殖水样进行了快速检测,同时,带回样品到实验室进行水质理化性质等指标的进一步分析检测,以便后续开展科学的、精准的指导。

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科技处统一部署、学院统一指导下,通过引进渔业专业人才,组建渔业科研团队,在做好科研基础上,积极参与农业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工作。


3.jpg

驻镇帮扶工作队在茜坑水库检测水质现场指标及采样

4.jpg

驻镇帮扶工作队走访汤溪镇周边鱼塘

 


撰稿:王俊杰

审核:黄儒强


  • 发布时间:
  • 2021-09-24 10:49:2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