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2021-09-11 21:48:0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增强2021级研究生新生和老师的紧密联系,9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各专业的师生见面会,分别是:在学院524会议室召开的植物学、遗传学专业见面会、在学院421会议室召开的动物学、水产养殖专业见面会、在学院107会议室召开的生理学、神经生理学、细胞生物学专业见面会、在学院138会议室召开的微生物学专业见面会、在学院421会议室召开的生态学专业见面会、在学院107会议室召开的药剂学、微生物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专业见面会、在学院102会议室召开的学科教学(生物)、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见面会,在学院138会议室召开的电子信息专业见面会、在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110会议室召开的电子信息专业(与番禺区中心医院联合培养)见面会。学院的多位领导、各个专业的多位导师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各见面会。

图片12.png  

此次师生见面会的主题为“立德树人,精研学术;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会议伊始,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生命科学学院的介绍短片,对学院的辉煌历史和雄厚实力有了初步了解。接着,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更快地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随后,与会的领导、老师纷纷发言,如阳成伟院长从药学建立初衷及发展的角度,展开对学生以及对老师的期望与要求:“以生为本”,同时予新生以告诫,已然步入新的人生阶段,要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态度和全新的认知对待研究生,从“大学生”到“研究生”,两字之差要悟出人生阶段的飞跃,从表面钻研到根源,深入浅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新生儿”,对前路充满信心与期待,要昂首挺胸、脚踏实地的走,人比山高,脚比路长,要继承和发扬生命科学学院的优良文化及传统。高峰副院长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在职老师、教授课程、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2021级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及个人发展的期望。李雪峰副院长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叮嘱同学们在投身科研的同时,注重自身修养,学会为人处世,调节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叶剑敏教授向硕士新生提出新的期望,独行快,众行远,要懂得进行团队合作,共同进步,还建议同学们要做好生涯规划,进行“倒叙”,兼顾学业和生活,度过一个充实的研究生生活。黄华教授对微生物学领域的发展,以及微生物学的广泛应用做了总结,并建议同学转变身份,自主学习,主动去全面掌握微生物学的相关知识,做更深入的研究。王安利教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例,强调不要盲目跟着潮流,应该用自己的独特的方式走出正确的人生道路。范瑞芳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强调了研究生期间要夯实基础,积极发挥主动性,在实验中不断学习。孙姝兰教授表示阅读大量的文献,从中构建成知识框架,我们会发现里面存在很多未知问题,我们就能够从未知问题入手突破......老师们的淳淳教导唤起了各位新生对研究生生活的思考。

最后,在新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阐释了开启研究生生活的感触、体验和将来的学习工作安排,并针对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如专业方向、论文发表以及自身能力等问题,向导师们进行询问,导师们也就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让新生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开始思索自身的目标与价值,更在老师和学生们之间构建起一条连接的桥梁,以此让通往成功的道路更为坚实有力,平坦宽阔。

 

撰稿人:魏文君 冯博瑾 柴怡雯 陈晓珊 龙秋妮

潘彦如 李尚泽 陈嘉鹏 温晓君 孟庆凯

黄晶霞 张 威 焦玉婷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核人:张 育

整合:王青青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