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学规矩以成方圆,争做自律生科人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规校纪专题教育成功举行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下午14点30分,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幸老师在一课北904为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展校规校纪专题教育讲座。

 图片8.png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因此,生命科学学院在入学教育中为新生进行了校规校纪相关制度规定的介绍和解读。张幸老师首先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相关内容为新生介绍入学与注册要求及退学条件:学生应当保证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一致;身心健康状况符合报考专业或者专业类别体检要求,能保证在校正常学习、生活;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张幸老师强调,对于学业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的或未经批准连续两周未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的或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学生,学校可予退学处理。同时该规定要求,学生应当遵守国家和学校关于网络使用的有关规定,应当诚信应试、不得进行学术造假。在《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中强调学生因特殊事由不在校内住宿或者不归宿的学生,必须履行申请审批手续。在《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说明中规定学生在校学习时间最长不得多于8年,学生请假一律不得超过6周,超过6周应办理休学手续。

 图片9.png

张幸老师以相关条例为背景,为新生讲解应届本科生推免硕士的资格条件,其中着重强调以下硬性要求:(1)前三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 3.0 以上(含 3.0)且所有课程(不包含公共选修课)无不及格或重修记录;(2)非英语、翻译专业学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不低于 425 分。

图片10.png 

张幸老师结合《奖助贷办法》为新生讲解奖学金评选条件: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满足基本条件下,应当同时保证成绩排名专业前10%,且无不及格科目;国家励志奖学金得者应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图片11.png

最后,张幸老师根据《华南师范大学违纪处分办法》为新生列举了校园内出现的违反政治纪律、教学管理、学生宿舍或公寓管理秩序的警示案例,教育新生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学习为本,践行学生学习的第一要务。希望21级新生不虚度宝贵的青春年华,力争在华师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成为自律自觉的卓越华师人! 

撰稿人:冯美琪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稿人:张  育


  • 发布时间:
  • 2021-09-11 18:05: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