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再塑一个我:记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军训动员大会

2021-09-11 17:14: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动员大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课室北座904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2018级辅导员张幸老师。此外,还特别邀请到本次负责我院新生军训工作的陆军特种作战部队林森教官、丁佳骏教官、刘萌鑫教官,以及我院选拔出来的两位教官助理陈晓琳和赵文翘。本次大会的主持人由我院张育副书记担任。

大会伊始,张书记热烈欢迎陆军特种作战部队的教官来到我院开展军训教学工作。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三位教官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进同学们的视野,并逐一向同学们做自我结束,接着,我们的教官助理也与同学们见面并介绍自己。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大会首先邀请林教官发言,林教官向同学们就此次军训相关事宜从四个方面做逐一介绍,分别是:军训的中心思想与训练目的、军训组织机构、军训内容以及军训要求。林教官告诉同学们:“军训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极好机会,也是磨练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实践课堂。它不仅仅是对身体的考验,意志的锤炼,品格的培养,更能让心灵得到净化。”林教官的发言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军训的意义,清楚了如何完成这重要的大学第一课。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林教官发言结束后,我院张书记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军训训练中各项内容的价值与意义,并结合我院生科人的专业特点,以生动有趣的实验研究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在军训要培养集体意识与团队精神,而这种精神在军训中的体现就在于队列队形整齐度。

大会最后,张书记将“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名句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在军训中发扬华师艰苦奋斗的校训精神,把自己身上的杂质去掉,不断抛光打磨,凸显优点,克服缺点,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入军训生活,培养优良品质,实现破茧成蝶!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此次军训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深深认识到,军训不仅仅是为了提高身体素质,更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相信通过此次军训动员大会,我院生科学子必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军训,在军训中焕发他们的勃勃生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撰稿人:陈亚慧

摄  影:陈亚慧

编辑:叶文婷 蔡臻臻

审稿人:张  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