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深刻领会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党史半月谈活动顺利进行








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不停步,202181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广大青少年“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以“深刻领会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的党史半月谈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育副书记、本科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等。


主持人开场.jpg


在此次党史半月谈中,余惠如同志就“光辉岁月,铸造精神力量;薪火相传,续写崭新篇章”主题,从“百年苦难,岁月峥嵘,久久初心”和“牢记过去,把握现在,开辟未来”两个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苦难辉煌,从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探索救国图存觉醒时代的先进性到百年后的今天团结和带领人民奋勇抗议不畏牺牲的奉献精神,让我们感受党蓬勃焕发的精神力量。


余惠如分享.jpg


丘心怡同志就“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动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娓娓道来,讲述了一段难忘的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岁月故事,以大量客观、真实的史料让与会的同志再次感受了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丘心怡分享.jpg


江咏琪同志就“回顾峥嵘百年,保持‘赶考’清醒”主题,表示如今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历史的新起点上,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更好地把握社会发展规律,通过实践加深领会党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理论指导下,团结带领人民创造取得的伟大成就,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行的,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信念跟党走。


江咏琪分享.jpg


三位预备党员分享后,张育副书记肯定了三位预备党员思想的深刻性和透彻性,她们的分享层层深入地阐明了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了哪些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怎么来的、我们青年党员应该怎么做。张育副书记深刻阐述了党史工作的重要性,展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美好未来,并对青年党员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合照.jpg



撰稿人:简钰梅

审稿人: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08-18 19:55:4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