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不忘初心找差距,牢记使命谋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2日晚,为贯彻落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丹芸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图一 林丹芸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学习讲话精神、支部工作汇报、党员个人发言三部分组成。林丹芸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始,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林丹芸同志更进一步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png

图二 林丹芸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接着,林丹芸同志就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情况作了简要工作汇报。她指出,在过去一年,支部顺利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党费缴纳工作、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在100周年到来的契机,为坚实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立“三个三”机制——实施“三学联动、开设“三个讲堂”、搭建“三个平台”。“三个三”机制自启动以来,支部成员全员积极参与了活动的组织策划,在做中学、在学中悟,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在活动中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她也提出了后续工作计划,将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发展党员,优化工作制度,同时,深化推进“三个三”机制,推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而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勇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党员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3.png

图三 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


此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感悟和上半年工作情况作总结反思。党支部宣传委员江思源同志说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我认识到宣传工作的严谨性与时效性,今后要加强专业词汇的学习力度,使我们的通讯稿更完善。我们支部的宣传工作虽已取得不小的成绩,但大家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如交心得不及时等等,我深刻体会到了差距与不足,希望支部可以建立起宣传机制,让大家从内心有主动宣传的意识。”伍兰兰同志说道:“个人在党史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尤其是我们作为师范生,以后的准教师,在思想上向党靠齐,坚持党的领导,应该养成保持理论学习的习惯,当我们在时代洪流中被各种价值观捆绑,不知所措的时候,及时进行党的理论学习能够帮助我们坚定价值取向。对我个人有效的学习形式有三个,一个是每周的理论学习,一个是影视作品,最后一个是向支部成员学习,三个讲堂活动讲到向身边榜样学习,找到他人的长处并向他们看齐,在身边同学的榜样影响下,我将会继续努力。”

 

、4.png

图四 党员同志发言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现场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支部的工作情况,加深了对支部工作机制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对学习党史的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将继续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推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5.jpg

图五 全体党员同志合影 

 


  • 发布时间:
  • 2021-07-14 15:55:00 来源:学院新闻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