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众志成城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生物工程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13 21:12:5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7月13日上午,生物工程党支部于学院107会议室召开了党组织生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庞启华给各位党员播放了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动人心弦的旋律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短短4分钟的视频让人看得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字字句句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重要论述。

image.png  image.png

书记庞启华分享了发表在新华日报上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内容,各位党员就有关党史的重要精神和论述展开深入学习。百年大党创造政党持续奋斗奇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得到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这一组有理数据和醒目关键词正是立党兴党强党伟大奇迹的最好证明。立足民族千秋伟业方能百年风华正茂,党的奋斗目标在远方,党的胸怀格局在天下,党的精神境界在为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这三个站在是开创新未来、夺取新胜利的坚实基础和可靠保证,确保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image.png  image.png

在热烈的讨论以后,学院党委成员黄儒强给各位党员讲了题为“众志成城,牢记使命,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党课。黄老师首先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共一大、长征等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结合我国近来的重大科技进步和成就,例如火星探测器一次性实现“绕落巡”三步走,神州十二号成功运送航天员至天宫空间站,并圆满完成天和核心舱出舱任务,以及抗疫的伟大成就,我们党取得了瞩目的历史成绩。在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过程中,我们将是重要的经历者和建设者,生物学的发展也将迎来更多的机遇,我们要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大踏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随后,各位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各位党员纷纷发表了近来学习党史的相关感想,多位党员表示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以及《觉醒年代》、《大决战》等一系列党史学习相关的优秀影视作品以后,对党的创立、奋斗和发展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的工作检讨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生物工程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展现出无尽的热情,会议从上午10点半一直持续到12点半,大家的学习和讨论深入人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征途漫漫,吾辈惟有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撰稿:王萌萌   摄影:仇志恒   审核:庞启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