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图片1.png

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教硕第一党支部全体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观看直播,在直播结束后,纪律委员罗世琪同志积极引导大家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在线上展开深刻讨论,查找出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切实明确完善方向与措施,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责任意识。通过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体讨论,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党支部内部形成了“学讲话、找差距、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图片2.png

支部成员线上收看大会直播

图片3.png

支部成员在线上积极开展讨论

图片5.png

图片6.png

支部成员在社交平台上分享感悟

 党支部书记林丹芸,副书记吴涛,组织委员钟升宏以及宣传委员江思源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师生座谈会。学院阳成伟院长、党委林伟涛书记、黄儒强副院长及张育副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7.png图片8.png

座谈会上,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纷纷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工作实际、工作设想分享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林丹芸作为代表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90后这一代出生在国家富强、科技发达的年代,我们也有自己的使命感,也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点什么。现在,我们正享受着优质的教育,未来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教育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图片9.png

党支部书记林丹芸作为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学院举办了“七一”表彰仪式,党支部书记林丹芸被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副书记吴涛,组织委员钟升宏以及宣传委员江思源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图片10.png

林伟涛书记、张育书记为获奖者颁奖

在表彰大会上,党支部书记林丹芸作为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作发言讲话。她结合自己求学经历、支教经历和党务工作经历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我们很荣幸能成为“精准扶贫”浪潮中的“扶志扶智”先锋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砥砺奋斗。当下,我们是即将承担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一代。现在,我们更是自信的一代,见证了祖国的腾飞、国家的自强带给我们最强烈的自信。我们已经做好准备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在更多的领域去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11.png

党支部书记林丹芸作为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作发言讲话



撰稿人|江思源 林丹芸

审稿人|张育

  • 发布时间:
  • 2021-07-06 11:36: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