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一党支部在校园内开展“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





夏日里在我们身边,总有一群可敬的人,他们默默的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挥汗如雨,在高温下坚守岗位!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使广大党员能够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生科院教硕第一党支部决定发起“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为这些高温下的工作者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们送上清凉的问候。

6月以来,广州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华师校园内紧急开展了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许多志愿者纷纷加入这场战役,其中也包括教硕第一党支部的成员。6月24日上午,在党支部书记林丹芸同志的带领下,部分党员同志来到南区田径场为志愿者们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支部成员王亚梅送去矿泉水,为他们加油打气,并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点赞!

图片1.png

图片2.png

2志愿者接过水

图片3.png

3为支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方服务工作的同学加油点赞

图片4.png

4 保安叔叔送去凉茶

炎炎夏日,除了志愿者们的身影,在校园内一群任劳任怨的工作者们也在默默奉献着。环卫工人们在勤劳地清扫校道;保安叔叔们勤勤恳恳地坚守岗位;食堂阿姨们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们戴口罩测体温……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了缓解校园后勤人员在夏日的炎热,6月27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为他们送去了夏日的一抹清凉。

活动开始前,支部成员在便签上写下了对他们的感谢与祝福——“您辛苦啦”、“感谢您”、“夏日快乐”……一句句简单又真诚的祝福代表了支部成员们对校园基层工作人员满满的敬意与感恩。

图片5.png

5矿泉水以及西瓜上贴着写满支部成员祝福与感谢之情的纸条

活动过程中,支部全体成员分成几个小分队,从生科院门口整装待发。6月份的广州,太阳晒得人汗流浃背,脸颊通红,但党员同志们依旧热情高涨。在与东门保安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他们会经常加班,上班的时间长了,工作的强度也大了,过去可能可以偶尔坐下来休息片刻,现在大多数时间需要站着严控校内外人员进出,以及为他们测体温。在交流中他们仍时刻注意着人员的进出情况。不忍打扰他们的工作,我们说了一句“您辛苦了”就离去了。

图片6.png

6 支部成员为保安大叔送清凉

图片7.png

7 支部成员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图片8.png

8 支部成员为宿管阿姨送清凉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事无巨细!一瓶瓶清澈凉爽的矿泉水,一声声诚挚亲切的问候,恰似夏日里的一抹凉风,拂去些许燥热的暑意。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当自己把水递给他们,向他们真诚地说一句“辛苦了”的时候,对方灿烂而又朴素的笑容以及一句腼腆的“谢谢”深深地感染着他们。

通过这次公益送水活动,生命科学学院教硕第一党支部的成员们纷纷表示能感受到这一群默默为校园服务的可爱的人们的质朴和辛苦。本次活动,不仅能够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更能够让这些守护校园的叔叔阿姨们知道,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再次向各位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文案|王文华 蔡臻臻

撰稿人|薛嘉畅 林丹芸

审稿人|朱建华

  • 发布时间:
  • 2021-07-02 23:07: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