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毕业论文大赛”决赛





      



      530日上午,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毕业论文大赛决赛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大赛由6所高校推荐了29份参赛作品,经教指委专家评审,最后决选出18份作品进入决赛,分别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肇庆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视频决赛当天,教指委专家、决赛学生等30多人在线参加。本次决赛评委广东海洋大学殷学贵教授、岭南师范学院刘金祥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王丰研究员、佛山科技学院聂呈荣教授、肇庆学院邵玲教授、广州大学胡位荣教授、韩山师范学院朱慧教授、广东药科大学庞玉新教授、暨南大学王永飞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王少奎教授和马启彬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阳成伟教授等教指委委员担任。

 

   马启彬秘书长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决赛的评委和参会嘉宾,对生科院举办第三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毕业论文大赛的背景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阳成伟院长代表生科院致欢迎辞,代表生科院对进入决赛的同学表示祝贺,对各位评委专家表示欢迎;阳院长介绍了生科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兄弟院校一直以来对生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教务处处长熊建文教授代表教务处热烈欢迎来自兄弟院校的评委专家、带队老师和参赛学生,肯定了举办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毕业论文大赛的重要意义及对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决赛评委主席马启彬教授介绍了决赛评分规则,各评委依据参赛作品的PPT制作(10分)、研究内容的新颖性(10分)、汇报内容组织的条理性(20分)、研究结果的系统性和创新性(40分)、答辩(20分)等细则进行评分。选手得分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平均分,最终成绩由网评成绩占40%和现场决赛成绩占60%构成。

 

  决赛同学进行在线抽签,确定汇报顺序。每位选手PPT汇报8分钟,然后评委点评4分钟。经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11位评委评分数据汇总统计结果,最终华南农业大学陆锦鸿荣获特等奖,华南农业大学欧阳思颖、陈芷芸和秦畅潞3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华南农业大学林庆华和郭亨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梁凯淇和黄成将、华南师范大学林晓华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方跃凯、华南农业大学刘栩薇、付东冉、梁陆欣、贾琪、肇庆学院黄蓉、广东海洋大学芮丹霓、曾泳怡、刘婷等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马启彬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生科院承办第三届广东省本科高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毕业论文大赛以及各评委、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通过举办毕业论文大赛,更好地增进了兄弟院校间本科人才培养的工作交流,促进了本科生创新能力的提升,对进一步做好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提高我省植物生产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决赛选手与教指委专家合影 

image.png


撰稿:张盛春

审稿:阳成伟


  • 发布时间:
  • 2021-06-01 15:48: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