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热烈庆祝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第八届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12-13 21:45:0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126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决赛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102会议室拉开了序幕。此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举办。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李德红老师,唐田老师,张松老师,莅临的嘉宾有詹清光党委副书记和18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幸老师。

本次决赛有来自各个年级的参赛小组,共有15组。大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选手展示,第二部分是自由答辩。大赛在即,选手们早早就地到达比赛现场,为展示与答辩做着充分的准备。在五分钟自由展示的环节中,选手们通过PPT对本组的模型进行介绍,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模型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图一选手展示.jpg


第二部分是自由答辩评委老师根据选手对模型的讲解,指出选手在模型的制作与讲解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让选手进一步地了解了在制作教具时应当加以注意的问题。评委老师在点评时特别强调制作的模型是为了方便教学,应当具有科学性与实用性,凸显出立体结构给模型带来的直观性,这样可以让学生更加容易的认识、了解与学习相关的知识。除此之外,模型的可拆卸性也十分重要,这样方便展示给学生,增强学生学习的趣味性。


图二自由答辩.jpg


图三评委评分.jpg


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锻炼了选手制作和讲解模型的通俗性及严谨性,拓宽生物模型在教学领域中的使用,让模型更好地进入课堂。模型的制作过程虽然艰辛,但各类优秀的模型为生科院的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和新的教学思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八届生物模型制作大赛决赛已圆满落下帷幕,期望我院学子继续本着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态度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撰稿人:李琴

审稿人:张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