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个人简介



  • 页面导航
  • 基本信息
  • 个人简历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研究方向
  • 讲授课程
  • 承担课题
  • 论文专著
  • 返回顶部

 

  • 性别:女
  • 职称:副教授
  • 学历:博士研究生
  • 学科:植物学
  • 工作电话:
  • 电子邮件:linzhm@scnu.edu.cn
  • 相关链接:
  • 简历更新:2020-04-06
个人简历

林正眉,女,1969年生,1987年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本科毕业,获农学学士学位;1991年华南农业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硕士生;1993年提前攻读博士,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植物学专业;1996年6月获得植物学博士学位。

1996年7月至今,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96年7月认定为讲师,2007年12月评为副教授,2012年获生物学教育硕士导师资格。主要从事植物学(理论、实验、实习)、园林树木学、基础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长期承担本科生师范技能的指导工作。

曾获学校2016年“最受欢迎老师”和学院2014-2016“最受欢迎老师”称号;获2016、2018年度工作“优秀”等级;2017-2018学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被评为“优秀教师”;2018指导的本科生参加“华文杯”比赛获特等奖、一等奖等;2018年获“优秀工会工作者”,连续多年获“工会积极分子”;2016年获广东园林协会“2013-2016先进会员”称号。

担任《广东园林》副主编;《东北林业大学》审稿专家

主持和参与广东省林业厅标准制定项目、广东省林业厅科技创新项目、广东省高教厅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科技部标本平台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多项,为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服务3项。发表论文50多篇,主编或参编教材和专著6部。


教育经历
1987年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本科毕业,获农学学士学位 1991年华南农业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硕士生;1993年提前攻读博士,就读于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植物学专业; 1996年6月获得植物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6年7月至今,任职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方向
(1) 植物资源 植物资源的调查、鉴定、保护、应用研究等。 (2) 中学生物教学 中学生物教学中的教育问题,包括教学内容的研究、教学方法策略的探讨、中学生物综合实践活动的设计和实施等。
讲授课程
中学生物野外实践课程,研究生,选修课 植物学(理论、实验、实习),本科生,必修课 植物与生活,本科生,公共选修课 基础生物学(植物部分),本科生,必修课
承担课题
植物学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2013-2017,3万); 桉树林下套种豆科牧草的种质资源选育与栽培技术研究(2014-2017,56万); 华南师范大学标本馆的植物标本数字化与共享(2016-2019,11.5万); 白兰大树截干处理的生产技术规程(2017-2019,9万); 大学城园林植物调查(2019,8万)
论文专著

论文专著(#第一作者,*通讯作者):

林正眉,钟喜芳,陈树耿,侯琼昭,董川宏,罗刚跃,麦荣臻。广东桉树林下植物资源调查与应用分析--以江门市四堡林场为例[J].中国野生植物资源,2018373):68-71

林正眉,侯琼昭,罗刚跃,董川宏,麦荣臻,陈树耿.油茶林和桉树林下套种牧草的筛选[J].林业与环境科学,2018,34(3):85-89.

杨宇娴,林正眉*,李莹莹。猪屎豆的生物学特性及园林应用研究[J].广东园林,2018,401):74-77

周云龙主编,副主编:林正眉、周先叶等. 华南常见园林植物图鉴(第2版)(ISBN978-7-04-049721-2).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806

林正眉,侯琼昭,罗刚跃,董川宏, 麦荣臻, 陈树耿 . 桉树林下套种对牧草糙毛假地豆的生长和林地土壤养分的影响[J. 广东农业科学,20174412):45-52.

林正眉,冯雪莹,周晓琪。白兰大树截干后的生长情况初报[J]。广东园林,2017392):71-76

李丹燕,林正眉*. 关于“细胞全能性”概念的思考[J].中学生物学,2017,33(11):4-5

李丹燕,林正眉*.思维导图在高中生物学课堂教学中的应用[J].中学生物教学,2018,(2):11-12

黄燕娜,林正眉*. 帕金森病的发病机理和治疗药物概述[J]. 生物学教学, 2018, 43(7): 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