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同仁莅临我院交流考察

2020-07-06 17:53: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20年7月2日下午,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一行六人在邵玲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我院进行交流考察。阳成伟院长、高峰副院长、李雪峰副院长、黄儒强副院长及部分参与同肇庆学院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双方就联合培养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商议。在介绍双方出席人员后,阳成伟院长介绍了我院的情况和发展态势;高峰副院长就广东省教育硕士专项计划及双方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的概况作了说明;张幸老师分享了在联合培养期间教育硕士的政治学习及就业指导的做法及经验。随后,邵玲院长介绍了肇庆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为联合培养教育硕士所做的准备及采取的措施;最后,双方参与2019级和2020级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生的部分导师做了工作对接,并对联合培养涉及的培养模式、教育实习、毕业论文选题、教学教研、就业指导及补充协议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和商议。

在第二个阶段,双方就教师教育及教学技能训练进行了经验交流。李雪峰副院长就我院教师教育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生物科学系主任肖智老师介绍了我院对师范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所采取了措施及效果;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刘文华教授分享了肇庆学院在生命科学(师范)专业的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最后双方人员参观考察了我院的“微格教学实验室”和“数码互动显微镜实验室”。

通过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与会双方就联合培养教育硕士涉及的相关事项做了深入而全面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双方表示,一定不辜负广东省学位办和广东省教育厅的重托,在联合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双方的比较优势,形成协同育人的良好机制,切实保障联培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撰稿人:洪玉珊、高峰

审稿人:阳成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