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主题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顺利展开

2019-05-24 23:15:3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9521日下午,生科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主题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广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许哲、我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蔡臻臻、生科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勇以及双方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中展开。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我们了解了广州在近代以来历经的沧桑巨变,并在随后的自由参观环节中进一步感受到了广州是如何在历史的洪流中与中国同命运,齐抗争,共奋起的,这一点在我们对比现在发展迅速蓬勃的广州后,感触尤为深刻。

在参观结束后,各支部成员于博物馆公园内师生共同分享心得体会。其中,蔡臻臻由讲解过程中提及的废弃发电厂这一细节着手,进一步理解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点带面,循循善诱,同时,表达了希望生科毕业生能带着理性思维,学科素养看待问题的深切期望,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利用自身的专业素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和希望。

本次交流活动让支部成员对广州近代史有了不同方面的、更深层次的的理解,为双方的支部建设都注入了新的活力。

最后各支部师生党员进行了创意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寄托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坚定了自身前进的方向。

本次活动对毕业生党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毕业生党员了解历史、珍惜当下的同时,明确自身定位,运用理性思维和学科素养,综合人文精神,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前夕,仰望未来并时刻准备着。此外,本次活动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首次共同举行党日活动,是两院“党建+”活动的初次尝试。本次活动为毕业生党员提供了和人文专业同学交流的机会,整合了“科学+文化”的活动新模式,将生命科学与文学艺术相结合,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相碰撞,为两院接下来的共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张雯婷

摄影:林丹芸 章竣杰

华南师范大学生科院第三党支部


1.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