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十载育生态,一方共文明”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届生态文明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共享生态文明的理念,共同践行绿色文明生活、绿色文明出行的环保方式,生命科学学院十年来一直坚持举办生态文明教育月,通过主题讲座、生态创业一条街、环保卫士评选、科普讲解大赛、线上环保科普竞赛等各种丰富的活动,使生态文明教育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年是生态文明教育月举办的第十年,4月25日在桃李园前举行了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生态文明教育月的开幕式。开幕式得到了校内外相关组织和单位的支持和关注。华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向娟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黄荣晓书记、李韶山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等校内领导到场指导。同时,生科院科普科研实践基地广州茏腾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经理、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潘钟先生、广东科学中心办公室外事主管、全国十佳科普使者杨帆先生及近百名师生等出席了本次第十届生态文明教育月开幕式。

开幕式在一段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十年来生态文明教育月发展的历程,熟悉的场景带大家回顾了过往生态月活动现场。历年来,领导们对每一次的生态月活动都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支持。本次开幕式上,向娟在致辞中代表校团委对生态文明教育月活动的影响和成果做出了肯定和祝贺,对历来重视生态文明的精神的生科院师生表达了赞赏,并勉励生科院师生继续把生态环保观念发扬光大。詹清光在讲话中表示生科院师生将以生态文明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将生态文明的教育理念更深刻地嵌入师生生活中。

正值生态文明教育月举办十周年之际,开幕式上,诸位领导嘉宾上台为开幕式剪裁十周年手幅,并将其贴在幕布上签名留念。手幅组成了“10”的字样,不仅代表着生态月与生科院携手走过的十个春秋,还预示着将来的几个十年,生态文明的教育理念仍将代代相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精神。

今天的开幕式的颁奖环节代表则对近年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致力于生态志愿服务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本次的生态文明教育月活动,是为了促进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和环保低碳精神的传播而开设的一系列有价值,有意义的主题活动。同时,本次生态文明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举办,也为同学们搭建了高效生态文明教育平台,将我院历来重视生态文明的精神,生科学子追求知识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最后,第十届生态文明教育月开幕式在浪潮一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后,青年们更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


  • 发布时间:
  • 2019-04-28 16:13: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