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成功举办

2019-03-11 19:28: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3月10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生物学社承办的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院楼13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预赛,生科院生物技术系主任李雪峰老师、团委书记蔡臻臻老师、黄胜琴老师、庞启华老师,黄华老师、昆虫所汪肖云老师等担任本次预赛的评委。共计有23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科普选题主题多元,内容新颖有趣,价值点贴切生活,有“手指在水中长时间浸泡为什么会变皱”、“益生菌那些事儿”、“为什么被叮的总是我?”、“夜半的鼾声”等等,从微观世界到宏观环境,从生活妙招到最热话题,科普内容处处贴合实际生活,给场下听众带来一番兴趣焕发的奇妙体验。

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指导。评委们针对选手展示过程中选题方向、内容编排、展示效果、表达与形象等方面给予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选手们积极与评委互动,倾听并接受建议,以求更好的完善自己的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预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共计12名,优秀奖11名。我们将选送分数前十名的选手参加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

比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 王楠、林彦荀、陈梓彤

二等奖 丁芷晴、张炜、林泽纯、穆春宇

三等奖 陈嘉卉、龚韫、程惠珊、李岳涛、杨钰琪

优秀奖 姚泽娜、王越欢、杨文静、练俊仪、温瑜、谢洁仪、刘舒华、黎洁莹、刘婷婷、陈婉娜、许蓝琦

其中,推选到天河区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的选手有:

王楠、林彦荀、陈梓彤、丁芷晴、张炜、林泽纯、穆春宇、陈嘉卉、龚韫、程惠珊



3.jpg

(评委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点评)

(座无虚席的大赛现场

(评委老师、选手和工作人员合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