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件下载

2018年度广东省植物发育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pdf

(定稿)华南师范大学重点科技平台开放课题任务书-2018版.doc

(定稿)华南师范大学重点科技平台开放课题申请书-2018版.doc

 

2018年度广东省植物发育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

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实验室简介

广东省植物发育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是在潘瑞炽、莫熙穆和郭宝江等老一辈植物学家半个多世纪教学和科研工作积累的基础上于1996年成立的,并于1997年通过广东省科技厅的验收。实验室在植物生理研究方面有较长的历史和深厚的积累。潘瑞炽教授主编的《植物生理学》作为全国高等学校教材从1958年至今已经发行到第7版,在全国广泛使用,影响深远。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7人,25人具有博士学位,正高职称15人,副高职称9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9人。目前,实验室有中组部“长江学者“1人、“珠江学者”1人、 “青年珠江学者”1 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广东省教学名师2人,南粤优秀教师1人,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1人,珠江科技新星1 人。

实验室面积约3 000 m2拥有总价值约2 000万元的仪器设备在校内外建立了4个科研与成果推广基地。

科研团队在植物生理学特别是植物生长物质研究的基础上紧密跟踪国内外学科发展的前沿从细胞和分子水平深入研究植物生长发育的调控机理同时结合区域生物资源特点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开展热带亚热带花卉和特色经济作物的应用基础及资源保育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植物器官发育与激素信号转导;(2)花卉发育生理与繁育;(3)植物环境应答与次生代谢调控;(4)南方牧草资源鉴评与种质创新。

实验室一直遵循“开放、流动、联合”的理念,开展“学、研、产”研究,提倡学科间交叉渗透、开拓、创新和奉献精神。为促进高水平学术交流,加大国家资源共享率,开放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平台,特设立广东省植物发育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华南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现面向各位学者发布2018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国内外学者积极申请。

 

二、开放课题的资助范围

2018年度资助领域包括:

(一)植物器官发育与激素信号转导;

(二)花卉发育生理与繁育;

(三)植物环境应答与次生代谢调控;

(四)南方牧草资源鉴评与种质创新;

 

三、开放课题的申请办法

(一)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凡研究方向、内容符合本指南的均可提出申请。申请者须于20181020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四份寄回本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见附件;

(二)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按照评审结果择优资助,评审结果于201811 20日前公布。

 

四、开放课题的管理制度

(一)申请者需有与本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计划。实验室将为客座人员提供工作条件和生活上的便利。

(二)开放课题资助

2018年本室拟设置5-6项开放课题,重点向校外优秀青年人才提供资助,每项资助2-4万元。

(三)开放基金有效期不超过2年,于201812月开始执行本年度课题的研究计划。

(四)批准的研究经费原则上只限于在本实验室使用(学校同意外拨除外),用于相关实验材料、试剂、测试化验等符合财务规定的费用。

(五)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和课题研究人员共享。在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申报各类成果和发明创造时,按惯例署研究人员姓名,课题应以本实验室“广东省植物发育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作为课题第一完成单位,英文标注为:Guang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Biotechnology for Plant Development,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Guangzhou 510631, China

(六)申请者在收到批准资助通知后,应按照批准金额、研究年限和评审意见,在7天内签订任务书,报学校批准后开展工作。获准课题应按时报送中期报告,结题时需要提交课题工作总结报告和相关成果,并将完整的研究档案正本移交本实验室管理。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

          生科院501办公室

邮编:510631

电话:(02085215528

Emailgdkeylab @126.com

 

 

广东省植物发育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8-9-25

 

附件1:华南师范大学重点科技平台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2:华南师范大学重点科技平台开放课题任务书




 


 


  • 发布时间:
  • 2018-09-25 10:37: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