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19年度广东省中医药局科研项目的通知》(粤中医办函〔201831号),2019年度广东省中医药科研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符合我省中医药发展的需要,立足于国内前沿水平,立题依据充分,科研设计合理,技术路线清晰可行,经费预算合理。研究时限为2年,如有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1年。承担省中医药局课题在研项目两项及近3年应结题而未提交结题材料被中止研究的人员不允许申报。

    二、项目类型及申报要求

    (一)面上项目

    研究内容:以中医药理论为指导,着眼于解决中医药医疗实践中的关键问题,充分体现我省中医药研究的特色和优势,开展中医药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

    申报条件:面上项目限额申报,申报人要求见粤中医函〔2017344号(详见附件)。

    ()专项研究项目。

    1.单方验方和特色技术整理研究项目

    研究内容:单方验方及中医药特色技术、方法的收集、整理和研究。

    申报条件:1)申报单位原则上为二级以上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2)要求申报人有相关的工作基础,拟研究的单方验方及中医药特色技术、方法有一定的临床疗效。

    立项数量:本年度拟资助15项左右,研究期限为2年。各省直单位(法人单位)、各地申报数量不超过2项。

    2.重大疾病研究项目

    研究内容:对危害我省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新发突发传染病等中医药防治技术和方法开展研究,进一步提高临床疗效,发展中医药学术。2019年的申报方向有2个,一是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和内分泌系统疾病的研究;二是中医药防治儿科疾病的研究。

    申报条件:(1)申报人原则上为我省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正高级职称的人员。(2)承担我省中医优势病种突破项目、医院中药制剂项目、中成药二次开发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立项数量:本年度拟资助20项左右,研究期限为2年。各省直单位(法人单位)、各地申报数量不超过3项。

    三、申报时间和材料要求

    本次申报限额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326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提交至学校科技处,申请书模板详见附件。

获得申报资格的单位和老师联系学校科技处新建账号,并登录系统进行填报和审核(网址:http://210.21.85.108,网上申报程序见附件),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网上申报和单位审核截止时间:20184217时。申报人在管理系统中填写项目申请书,并根据项目实际和附件目录的要求上传附件材料(复印件有效)。申请书中如有保密内容,不得在管理系统中进行填报,请在申请书中予以说明,提交纸质材料并单独封装。申报程序见附件。

(二)推荐单位网上推荐截止时间:201841017时。

(三)纸质材料报送时间:201841217时前提交系统生成的纸质申请书(一式二份,原件)和盖章汇总表一式1份(见附件)。申请书用A4规格纸张双面打印,装订方式为普通装订。网上提交的申报材料与纸质申报材料须一致,项目评审以网上提交的申报材料为准,纸质申报材料为存档材料。填写《申请书》时,研究中涉及药物制剂和医疗器械的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四、注意事项

    (一)项目申报人应认真、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依时提交,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将取消项目申报人3年内申报省中医药科研项目的资格,如已获准立项将作撤销立项处理并通报。

    (二)项目承担单位是项目经费使用的责任主体,对项目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负责,承担相应的监督管理责任。

    (三)申报的项目一旦立项,项目合同书中内容、目标、经费原则上须与申请书一致。

    (四)受理的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五)申报项目不再统一组织查新。申报人可根据项目实际自行决定是否查新,如自行查新的,可将项目查新报告作为附件上传。

    五、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刘晓艳85211105

    省医药局联系人:李文波 020-83848487

网上申报技术支持电话:020-31000768   

 

                                     科技处

                                 2018321


  • 发布时间:
  • 2018-05-17 09:43: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