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生物化学 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4月14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生命科学学院院楼135实验室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决赛共有12组,共36名参赛选手;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的阳成伟副院长、李雪峰老师、李娘辉老师、李德红老师、罗刚跃老师以及许俊杰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当天,虽说各组选手是在同台竞技,但当其他组有需要时,只要力所能及,定将伸出援手。比如说第一组需要用到蒸发皿时,第八组选手将自己暂时不需要用到的蒸发皿借给第一组。在本次大赛的现场,学习部工作人员也尽力为选手提供一个舒服满意的比赛环境,提前为选手准备好比赛所需的药品、仪器、废液废物倒放地点;现场为选手解决一些突发情况,借用临时需要更换的设备等。选手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滴定、萃取、蒸馏、蒸发,每一步都细致谨慎,透露出生科人的细致严谨。选手们积极发散自己的思维,尝试进行对碘化大蒜素的稳定性的探究,天然无毒指甲油、液体创可贴等的研制等等。这些无不都透露出生科人勇于开拓、积极创新的品质。

在比赛现场,评委老师们提醒选手们做实验前要了解药品的生化特性、理化性质及仪器的操作方法;在实验开始时,要注意安全,各组之间要注意是否会相互影响,产生危险。同时,老师们建议选手在实验当天如果不能将实验全部完成,可以将该实验最具亮点的操作在比赛当天进行展示。

本次大赛决赛的顺利进行离不开选手们决赛前的研精苦思的准备。在正式比赛前他们就依据复赛时评委老师的点评以及自己的深入思考,对自己课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进与设计。同时,选手们还进行了预实验,提前熟悉相关操作并进行了耗时较长的实验步骤。 

下午17:30,第十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基本上,每组选手都完美地做完了实验,接下来的几天选手将会对实验成果总结分析并写成实验报告。评委老师看完实验报告后将会得出本次比赛决赛最后的结果。不知今年冠军又将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祝福各组选手在此次大赛决赛中成长,生物化学实验技能水平越来越高。

                 




               (比赛现场)

       (阳成伟副院长与选手交流)

        (天然无毒指甲油的制备)


  • 发布时间:
  • 2018-04-20 16:02:5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