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生物化学 实验技能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生物化学

实验技能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2018年3月17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在生命科学学院新院楼102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生命科学学院范瑞芳老师、高彩吉老师、罗刚跃老师、李娘辉老师、李雪峰老师及罗刚跃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高峰副院长、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2014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幸老师及2016级研究生二三年级辅导员兼学院党委秘书张勇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

复赛一共有18支队伍,比赛形式四分钟的展示加上六分钟的答辩。下午两点整,第十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流利的语言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实验思路、实验目的、实验流程等内容。展示完毕后,评委对选手的实验设计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完善实验设计的建议和指导。面对评委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地回答;面对评委的建议,选手们虚心接纳。比赛过程中,台下观众神情专注、认真聆听,渴望从参赛者的展示中汲取经验,从评委的提问中收获启发。

比赛的尾声,范瑞芳老师和李雪峰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点评。

针对此次比赛的作品,两位老师均表示选手们的课题选取较缺乏创新性,并希望选手们能够有所开拓、有所突破,做出更加新颖的作品。

比赛最后,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至此,第十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复赛将选出12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进行实验操作。希望同学们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秉承优秀生科人的刻苦钻研精神,务实创新,突破自我,努力提升自己的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在科学研究中更上一层楼。

 图片1.png

(第十五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复赛比赛现场)

 图片2.png

(选手以PPT形式进行实验内容展示)

 图片3.png

(范瑞芳老师作评委点评)

 图片4.png

(李雪峰老师作评委点评)

 图片5.png

(评委、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

 

 


撰稿人:梁婕  戚诗巧

                                         审稿人:张幸


  • 发布时间:
  • 2018-03-21 14:47: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复赛 #生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