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填报大数据分析案例:

学生的高考分数是二本,如何选取二本学校进行填报,保证能进到好的学校和喜欢的专业,这是一个充满高智慧的大数据分析决策,采用以下数据综合分析才可能得出最接近最合理的填报方案,填得放心,确保被录取,既要保学校还要保专业,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分析工程。经历过实际操作才明白原来有多艰难和纠结。幸运的是二本可选的学校数据不多,还相对容易分析。下面上传有关二本理科的数据文件,适用于达到二本线以上的学生:


2015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类分数段.docx

201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类分数段.docx

2017年广东省普通高考理科类分数段.docx

关于公布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通知.docx

关于公布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通知.docx

关于公布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通知.docx

广东省2015年第二批本科B类理科第一次投档情况.docx

广东省2015年第二批本科A类理科第一次投档情况.docx

关于公布广东省2017年普通高考考生分数段.doc

广东省2015年第二批本科B类理科第一次投档情况.xlsx

广东省2015年第二批本科A类理科第一次投档情况.xlsx

广东省2016年第二批本科理科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xlsx



   还有更重要的数据无法上传,就是各高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可以登录相关的网站地址。


   一本或其他批次的学生请从文件中的链接地址去下载,数据来自招考网:

http://www.gzzk.cn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http://www.eeagd.edu.cn/ 

2017年填报志愿系统网址:https://www.eeagd.edu.cn/kszy/login.jsp 


希望能大家能找出规律分析今年能报什么学校,投档的概率和被录取的可能性,尽力做到最好,尽管还是具有不确定性。“排位”的综合分析大小年规律、冷热变化、市场经济规律后才能做到“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要真正理解这些理念的目的是为了进学校还是进专业。

 

除了读国内学校,若经济实力容许,现在有出国留学机会,能获得比国内更好的国外文凭。这几天真是长见识了。

 

   祝金榜题名!

  • 发布时间:
  • 2017-06-28 02:08: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2017 #高考 #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