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无“羽”伦比——六校生科羽毛球赛团体赛初赛

2017-04-24 13:10:5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获奖名单.docx

为丰富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研究生之间的凝聚力。2017年4月2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六校生科羽毛球赛团体赛初赛”在广州广通羽毛球馆举行。参赛队伍由生科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组成,本次报名参赛研究生一共45人,以党支部团队代表参赛,组成了六个队伍分别是:博士党支部队,细胞、生化分子和生理学党支部联队,水生和教硕党支部组合的联队,生态党支部队,动物水产党支部队,遗传学和植物园党支部联队。

首先,参加比赛的6个队伍分为两个小组,小组内分别进行循环赛,按照男女混合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男子单打项目顺序进行比赛,每局15分制,采用5场3胜制,每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决赛每局为21分制,决赛采用3局2胜制,最终决出冠亚军。

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们渐渐进入状态,比赛场面也越发激烈。尤其是决赛环节的男单项目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多个回合下来比分依然接近,实在是难分伯仲,第一局以23:21比分结束,现场观众也发出阵阵喝彩为他们加油。整场比赛中,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凶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时而挥拍,时而奔跑,每招每式,尽是精彩,比分紧咬,一路厮杀,可谓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QQ图片20170424131109.jpg

经过激烈角逐,羽毛球赛落下帷幕,团体冠军、亚军奖项也纷纷揭晓。生态党支部队获得亚军,由细胞、生化分子和生理学党支部联队获得团体冠军。 

QQ图片20170424131115.jpg

            通过本次羽毛球赛,我院研究生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运动、合作、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创造了和谐向上的环境,也为更好地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更展现出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QQ图片20170424131337.png

工作人员和参赛队员合影

 

撰稿人:张小平、何炎   摄影人:黎燕如    审稿人: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