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精彩说课,魅力绽放” ——我院第五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7-03-04 22:05:4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7年3月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在院楼102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李娘辉老师、李雪峰老师、黄胜琴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主持人首先对各位评委老师做了介绍,并对比赛规则做了说明后比赛正式开始。36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激烈角逐。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板书设计到课件使用,在短短五分钟选手们为大家呈现了清晰地思路和别样的课程设计,充分体现了参赛教师对新课程透彻的理解、丰富的教学智慧和创新的教学思维,选手们不同的说课风格,把说课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整个说课比赛现场掌声不断。

点评环节,李雪峰老师从突破说课各模块的要求;要做到连贯性使过渡更自然;重难点突破的教学策略的使用等方面对选手做了认真点评。黄胜琴老师在点评中指出选手比赛过程中个人气场的重要性、教学目的要具体化、说课的教学目标要更加具体化。同时也对选手的各方面优点做了高度评价。李娘辉老师则指出说课也要有感染力,说课内容上也要突出教学之后的效果。选手们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纷纷表示在本次比赛中收获良多。

最后,陈惠如、邹宇堂、张莹昕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绮雯、李金月等13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届研究生师范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同时希望此次说课比赛能鞭策同学们抓住契机,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学习,主动成长,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进一步强化训练,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

1.png

图一:参赛选手风采

2.png

图二:参赛选手风采

3.png

图三:李娘辉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与总结

4.png

图四:一等奖获奖选手与李娘辉老师合影

5.png

图五:二等奖获奖选手与李雪峰老师合影

6.png

图六:三等奖获奖选手与黄胜琴老师合影

7.png

图七:获奖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撰稿人:何 炎    摄影人:李芬芬    审稿人:张 勇



    标签:#第五届 #师范 #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