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海报交流会在生科院羽毛球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李韶山副院长、詹清光副书记、彭长连教授、吴诗宝教授、李伟华教授、王宇涛副教授、黄胜琴副教授等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对21位选手的作品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活动中,选手们借助精美的学术海报进行汇报,详细解说了学术海报设计的灵感、思路及过程,从学术内容、色彩搭配、内容排版、创意设计等方面突显作品的特色,从选手淋漓尽致的讲解中,看到了同学们的努力和不断突破的意志。在每位选手5分钟的汇报中,评委老师根据海报的学术内容和设计思路进行提问,并与选手们进行互动和交流。各选手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其作品做了客观性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成果,指出了作品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21张风格各异的海报作品体现了参赛选手们多样化的设计思路和活跃的学术思维,吸引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学习与交流。

本次学术海报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此活动拓展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为广大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学术研究动态,有助于同学们提前熟悉国际学术交流的基本流程,提高科研能力,为其日后学术交流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了,还使学院的学术氛围更加浓厚了,更为形成刻苦研究、勇于创新的学院学风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1.png

选手正在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讲解学术海报设计的特色

2.png

生命科学学院李韶山副院长正在对选手的学术海报做点评

3.png

2016年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海报交流会的工作人员合影


撰稿人:何    摄影人:许晓静    审稿人:周





  • 发布时间:
  • 2016-12-13 14:40:4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