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户外拓展活动

2016年11 月12日,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户外拓展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穗丰村穗华心素质教育培训基地顺利开展。主要参与成员有:我院2013级辅导员赖昌南老师、2014级辅导员张幸老师、2015级辅导员蔡臻臻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张勇老师,以及我院研究生会、团委、本科学生会和新闻中心的78名学生干部。

在开幕式上,首先由教练介绍了拓展训练的由来和意义。紧接着由我院2014级辅导员张幸老师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勉励同学们要以此次为契机,从中学习,不断的提高能力,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简短的开幕式之后,一系列拓展活动陆续开展。首先进行队伍建设游戏,经过队长、队名、口号和Logo等的确立和展示,“No1”,“哈哈”,“非常6+1”“舞法天女”“颜值巅峰”五支斗志昂扬的队伍在激情中诞生了。接下来,各支队伍分别进行攀岩、越断桥、走钢丝、过泸定桥等高空游戏,在队友们的加油和支持下,同学们以自己的无畏的勇气和饱满的激情挑战自我,勇攀高峰,谱写着属于自己的青春乐章。 

下午的训练更是勇气与智慧并重,对学生干部更是一大挑战。首先是“信任背摔”,尽管有的同学在活动中害怕、颤抖、尖叫,勇敢的尝试却为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战胜自我提供了依据。接着是罗马炮台战游戏,随行的老师也与同学们一同参与,各队伍指挥官运筹帷幄,战队内分工明确,装水,架炮台;叠棍,调距离,水球在空中划出完美的抛物线,相互射击,师生笑声连连。罗马炮台高潮余韵未歇,又迎来艰巨的挑战,全体人员仅凭赤手空拳攀爬4.2米高的毕业墙,在队长有序的指挥下,成员搭建起一层、两层的人梯,其他成员也垒起坚不可摧的无缝“人力保护墙”,经历一番苦战,我院78名学生干部秉承着“相信自我、永不言弃”,集体以28分钟挑战成功!在活动总结中,2015级辅导员蔡臻臻老师说道:在团体的努力下,我们以如此小的力量完成了看似不可能的艰巨任务。最后,全体成员分组进行烧烤活动,一起交流分享。

拓展活动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情况下结束了,同学们在实践锻炼中学习,在体验学习中改变,受益匪浅,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在体验着奉献、协作、勇气带来的成功喜悦后,每个人深刻感受到“责任、协作、自信”的精髓,以及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所要承担的责任。相信此后我院学生干部工作会有更强的凝聚力!

1.png

图一: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辅导员张幸老师在拓展活动开幕式上讲话。

2.png

图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五支队伍举手争取第一位团队风采展示。

3.png

图三: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No1队”的团队风采展示。

4.png

图四: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王周玉同学在拓展活动中攀岩成功。

5.png

图五: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成员黎燕如同学在拓展活动中成功通过“泸定桥”。

6.png

图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舞法女王队”正在搭建“罗马炮架”。

7.png

图七: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齐心协力跨越4.2米高的毕业墙。

8.png

图八: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辅导员蔡臻臻老师进行拓展活动总结。

9.png

图九: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干部户外拓展活动大合照。

 

撰稿人:刘冰倩   拍摄人:杨雅诗   审稿人:周爽


  • 发布时间:
  • 2016-11-16 07:49: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命科学 #干部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