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理科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指导讲座

2016-11-11 21:57: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理科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指导讲座

 

2016年11月10日晚7点整,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之理科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指导讲座在第一课室东201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

讲座开始前,由温众杰老师郑重介绍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李海航教授。李海航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三个方面的研究,分别是天然与生化药物筛选与分离制备、功能蛋白结构与活性及基因工程表达、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现担任学术职务有:广东省植物学会理事、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靶向药物研究专题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编辑、Hans Journal of Botanical Research 编辑、Medicinal & Aromatic Plants编辑、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Plants编辑。

讲座中,李海航教授以“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为主题,首先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紧接着从英语论文的简介、组成部分及基本要求 、写作的一般过程、投稿与发表过程、相关的语法和写作建议共五方面,论述了英语论文写作的整体结构以及提高英语论文写作的技巧。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与学生们分享了提高英语论文写作的体会,并将其总结为 “专业和语言基础 + 信心 + 努力 = 成功” 。讲座随之接近尾声,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思考,李教授也认真仔细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这个环节中,李教授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本次讲座在同学们充满敬意与谢意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讲座为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系列的第一场,相信学术报告系列的开展,必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学术与文化的盛宴,也将对生命科学学院的科学教育产生新的启示。 

1.png

图一:全体师生正在观看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宣传片》。

2.png

图二:温众杰老师郑重介绍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李海航教授。

3.png

图三:生命科学学院李海航教授声情并茂地讲演中。

4.png


图四:互动环节中李海航教授正在认真仔细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5.png

图五: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会成员大合照。

 

撰稿人:何炎   摄影人:许晓静    审稿人:周爽




    标签:#华南 #论文写作 #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