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科学学院】三华一家亲——2016年华工华农华师三校五院联谊

2016年11月5日下午,在华南农业大学教一大草坪举办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三校五院联谊活动。本次联谊活动增强了三个高校的五个学院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友谊,同时相互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使各院的研究生会对内凝聚了力量,对外加强了联系。

活动现场装饰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场面温馨而热闹。在活动开始前15分钟由各组组长召集完本组组员,并且相互认识。在友好的气氛中,五位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意义及主要内容,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第一环节进行“积分制”的团队游戏,增进三校五院成员的感情,活跃现场氛围。“水果蹲”游戏是本次联谊的热身活动,在该游戏中,各组说出本组的水果名称,并为下一组设计一个花样动作,游戏负责人收集各组信息,再由主持人公布让各组示范一次动作,以及宣布游戏要求:每位游戏参与者的口令洪亮、动作到位、反映灵敏,否则视为失败,予以“淘汰”。游戏开始,常见的水果名称被叫到的次数最多,例如“橘子”、“苹果”、“榴莲”;当大家发现动作搞笑的组别,也被经常叫到,在游戏中各组成员热情高涨,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在水果蹲活动中已被淘汰的4个小组紧接着进入下一个游戏“女王躲避球”。该游戏过程中女王被女护卫保护的严严实实的,各组的男护卫则抢球传球试图击中对方的女王,在该游戏中,女王被满满的爱包围,其他组员则承担起保护女王的责任,尤其男生责任感满满。

在另一个游戏区域正在进行智力和体力双考核的游戏瞎子摸号和过竹竿。随着游戏难度的增加大家也越加努力,全组一条心,大家创造性的发挥了全组智慧,共同克服了困难,解决了共同面临的问题,也让大家充分体会了团结合作的力量。瞎子摸号和过竹竿这两个游戏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以后的活动中我们要更好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

第二环节进行集体游戏,全体人员围成一个大圆,一边分享零食,一边自由交流,同时主持人组织游戏“谁是最可爱的美女/最阳光的帅哥”,嗨翻全场,进一步增进了三校五院成员之间的情感,充分体现了“三华一家亲”的活动主题。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加强各高校院系之间的互动,增进兄弟学校院系的感情,同时也为各学校院系之间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友平台,让更多同学认识更多领域的朋友,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并为以后各高校院系联合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1.png

图一:三校五院联谊的热身活动“水果蹲”游戏。

2.png

图二:三校五院联谊活动中进行的智力考核“瞎子摸号”游戏。

3.png

图三:三校五院联谊活动中进行的体力考核 “过竹竿”游戏。

4.png

图四:三校五院联谊活动中嗨翻全场的游戏 “谁是最可爱的美女/最阳光的帅哥”。

5.png

图五:三校五院联谊活动“三华一家亲”的集体大合照。


 撰稿人:何炎  摄影人:许晓静   审稿人:周爽 



  • 发布时间:
  • 2016-11-06 22:20: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