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   
  •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红色实践学习活动





进一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优良革命传统,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52931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30余名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红色实践教育培训。

      创新学院党员思想红色学习模式
   在出发前的动员会议上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指出此次实践活动党员们要把学习优良革命传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作为基本理念,重塑清晰明了党员的自我人生目标。锤炼党性思维,顿开思想智慧。并提出六点要求,希望党员们走进历史、感悟历史、深刻理解和认识历史,希望学院教工能在实践学习中深入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会从体验中反思,在反思中进步,在进步中升华,达到理想信念更坚定。
    
在三天的实践活动中,专题课程、现场教学以及军事操练三位一体的学习模式环环相扣。专题课程《三湾改编》中,党员们回顾了其历史进程与重要意义,明白其
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标志着毛泽东建设人民军队思想的开始形成。同时党员们也组建了红色实践军事建制。专题课程《编草鞋》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当年在物资极为匮乏的情况下,老区先辈们自力更生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积极学习草鞋编织。在现场教学中,党员们祭奠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不少学员在听讲革命故事的过程中潸然泪下,在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用庄严而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八角楼、小井医院等毛主席和红军战士们曾经战斗或生活过的地方,亲身感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红军战士在艰苦环境中胸怀理想、不怕牺牲、敢创新路的革命精神。在情景模拟课程红军的一天中,党员们身穿军装,在茅坪乡了解红军的故事与红军精神,学习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参观毛泽东同志两篇经典著作的诞生地,入户调查坝上村村民现状并开展集体劳动。党员们进行军事操练,投掷手榴弹,穿越火线等。近三个小时的军事训练,平日里在实验室专研的老师们早已大汗淋漓,却没有一个人掉队。

    这是一次永生难忘的学习之旅、教育之旅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王安利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到革命圣地井冈山,此次活动学习模块安排紧凑,内容量大,让学员深入学习了井冈英烈的革命传统和坚持到底,积极克服困难的艰苦奋斗精神,是一次永生难忘的学习过程,并即兴赋诗七律两首以表达内心激动感悟之情。教工党员们纷纷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分享体会,使党员们亲身感受和领略到了革命先烈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以及艰苦奋斗、大义凛然、勇于牺牲、献身革命、无怨无悔的井冈山革命精神,时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在党员之间形成一种和谐融洽的气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更使他们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增强了党性意识,以更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

    本次红色实践秉承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理论框架训练与能力结构训练相结合,红色教育与社会观察相结合三结合培养原则,以红色教育为主体,通过情景教学、仪式教育、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情景模拟等多样化形式全面展现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历史以及中共党员的精神风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李娘辉认为,此次活动是集看、听、行为一体的学习过程,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井冈山精神刚刚开始,要应用在指导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全体参训党员认为在本次培训中获益良多、成效显著, 都期待再次组织类似培训活动。据了解,生科院党委近期将举办五个一活动话归来,内容包括学院举办一次学习成果展,各小组召开一次实践收获分享会,每人发布一条微感言,每人上交一篇心得体会,每人推介一张照片,形成红色文化沉淀。

  • 发布时间:
  • 2015-06-04 16:14:05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11&m=1&n=364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