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 祭烈士,游陵园,忆国史,感党恩——我院学生党建中心、研究生会共同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学习活动





    4月4日,我院学生党建中心、研究生会共同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学习活动”之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农讲所参观缅怀行。

    时值清晨,阳光正好,学生党建中心携众位数名党员及3名尼泊尔马克思主义爱好者乘坐地铁到达广州烈士陵园,前来瞻仰先烈的爱国人士众多。在庄严、宏伟的烈士纪念碑之下,我们怀着敬仰之心献上鲜花,默哀,悼念。革命历史博物馆内拥挤却有序,时间从第一次鸦片战争走到中国革命取得成功,重温一遍孙中山、毛泽东、李大钊等革命家斗智斗勇的故事,让我们深深体会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敬仰之情、感恩之心油然而生。

    下午,活动地点转至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随行队伍参观了明伦堂、番禺学官、毛泽东办公室、值星室等多处革命历史遗存。毛主席生活之简朴让人印象深刻,正与他生命的价值形成鲜明的对比,他的贡献,早已穿越时间和空间,在中国的历史上烙下永恒的印。

    此情此景,思绪不禁又跑回了那段烽与火的历史,想起枪林弹雨的战场,想起鲜血和头颅,想起被染红却依然飞扬的旗帜,我们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革命战争的硝烟虽然早已消逝,但我们仍然需要在革命先辈视死如归、奉献青春的精神引领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进,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祖国。

图为我院党建中心和国际友人在烈士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图为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讲习所学员住过的宿舍

图为我院党建中心成员认真学习农讲所廉政文化

  • 发布时间:
  • 2015-04-06 12:13:49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55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