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第七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生科选手喜获佳绩

2014-11-23 16:34:26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361&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11月21日晚7点,在石牌校区一课西201室,第七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如期而至。比赛现场座无虚席,规模盛大、影响不凡。此次比赛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主任吴华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安宁为特约嘉宾并担任评委,外文学院老师古红雨、外教Mr Shane等英语教师担任评委,此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
    比赛开始前,省教育厅主任吴华明做了开场致词,副处长安宁勇于挑战自我——采用英文致词,精彩流利的英文有力地鼓舞了广大学子。
    18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比赛开始,选手依次做自我介绍,每位选手风格迥异,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和独特魅力。比赛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非专业组由12位选手组成,比赛环节分为“定题演讲”和“即问即答”两个环节,选手们都实力不凡,比赛异常紧张激烈,我院选手罗婉冰同学在第一环节有点小紧张,但具备良好心理素质的她随之马上调节并适应了紧张的氛围,微笑从容地面对比赛,以敏捷的思维、流利的口语和不俗的英语水平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专业组的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英语专业功底,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非凡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场休息时段,副处长安宁为我们唱了一首的经典的英文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美妙的美声唱法别有一番风味;另外一首《memory》的深情表达使全场沸腾,舒缓了比赛的紧张氛围。
    正如古红雨老师所给予的精彩点评,面对已过去的失败或是失去的,最难能可贵的是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开始,这是十分可嘉的勇气。此次演讲比赛不仅为选手展示英语才能和个人风采提供了舞台,更为我们营造了享受英语魅力的氛围,促进了师生间以及生生间的交流,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撰稿人:陈凤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