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了帮助2014级研究生新生认识新的朋友,更快地融入新的集体,迅速进入研究生生活模式,减少入校后的孤独感。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心语轩工作室的大力支持和心理学院助教们的倾情加盟下,于2014年9月9日晚上7点,针对我院2014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入学后首次团体辅导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松鼠抱大树的游戏,新生们三人一组,两人扮大树,面向对方,伸出双手拉成一个圆圈;一人扮松鼠,并站在圆圈中间;没成对的学员担任特殊的角色——魔鬼。伴随着不同的口令,现场气氛在一阵阵的哄笑声中迅速升级,新生们由开始的拘谨变得放松下来。
    紧接着的游戏“快乐大转盘”,新生们手拉手围成两个同心圆,面对面介绍自己的名字、兴趣等基本情况。同心圆快速转动,新生们需要在短时间内记住大家,否则将接受惩罚。活动中新生们面带微笑,认真记忆新同学的名字,活跃的气氛中溢出满满的感动。
    在“解手链”的活动中,新生们已然汗流浃背,但游戏的情绪丝毫不减。当新生们的手彼此紧紧相牵,形成一个错综复杂的大手链时,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摸索,用耐心和智慧解开了极具挑战的手链。
    最后进行的是“信任人椅”活动,新生依次坐在后一位同学的大腿上,围坐成一个圆圈。大家彼此坚持、鼓励,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
    在惩罚环节,有新生欢乐献歌,有新生大胆挑战负重起坐,有新生结队拉歌,更有新生真情流露。
    通过此次新生团体辅导,新生们由起初的陌生逐渐变得彼此信任起来,纷纷感言团辅活动让自己受益颇深。至此,2014级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团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发布时间:
  • 2014-09-12 10:24:41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7&n=3156&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