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School of Life Sciences

转发校团委《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首届“V”公益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

2014-05-15 15:45:3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6&n=2952&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首届“V”公益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团学组织:

    为调动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的热情,帮助我校热爱公益事业的青年实现公益梦、创意梦,同时也为了培育华师志愿服务精品项目,营造校园良好的志愿文化氛围,校团委和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举办我校首届公益项目创意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公益梦想 创意无限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承办: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参加对象及形式

    面向华南师范大学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以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要求3人以上,不超过10人, 对于跨学院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

四、大赛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5月中上旬)

 下发《关于举办华南师范大学首届公益项目创意大赛的通知》,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宣传赛事,发布参赛指南,推送参赛队伍情况。

   (二)报名阶段(5月9日-5月22日)

    接受项目团队进行参赛项目申报。

   (三)赛前宣讲阶段(5月中旬)

    面向我校热衷于公益活动的同学,举办“公益组织面对面”专场分享会,邀请高校优秀公益社团和社会知名公益机构来我校分享公益项目运行经验。同时,进一步宣传我校此项赛事的主旨、参赛办法等,帮助有兴趣参赛的同学建立公益项目概念,了解参赛流程。

   (四)材料审核阶段(5月23日-5月25日)

    主办方对报名截止日前上交的项目申报书进行审核,确定进入初赛名单。

   (五)初赛阶段(5月底)

入围项目进行展示和答辩,由主办方邀请评委对初赛项目进行评审,选出若干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并对项目分等级给予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用于初赛到决赛之间的初步实践。

   (六)培训阶段(6月中上旬)

初赛后获得启动资金的项目,主办方将根据评委意见提出修改和完善建议,进一步对项目团队进行培训,以优化、提升项目方案。

   (七)实践阶段(7-9月)

    获得启动资金的项目团伍利用暑假或课余时间,实施公益项目,包括寻找服务对象,运行公益项目,整合社会资源,调整项目计划等。

   (八)决赛阶段(10月)

    经过实践的项目团队进入决赛,评委根据项目团队的实施情况和现场答辩,分别评出若干金奖、银奖、铜奖及其它单项奖项目。

五、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见附件)。项目申报表须上报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时间:5月22日17:30前。

    纸质版请于5月22日17:30前送交校青协办公室(石牌校区:手球馆第四会议室;大学城校区:南区四栋校青协办公室;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2室)。

    电子版请以“校区+项目名称”命名,于5月22日17:3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石  牌校区:scnuvgongyi@163.com

    大学城校区:scnudxcvgongyi@163.com

    南  海校区:scnunhvgongyi@163.com

六、评审有关事项

   (一)大赛的评委由主办方聘请校内外有关人士组成。

   (二)对于参赛项目的评审,将主要侧重于以下方面:

    1.公益性:项目公益定位清晰,对社会问题关注深入,立项所针对问题具体且受到关注较多、亟待解决,具有服务社会作用。

    2.可行性:很好地结合了人力、资源等实际情况,设定了切实可行的项目进度及目标,有丰富的实践成果。

    3.创意性:能突破传统的活动形式,采用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具有较高吸引力和影响力。
    1.完整性:项目服务目标清晰,有详细的前中后期工作,发展规划明确。
    2.可推广性: 项目能持续执行1年以上,具有易推广的特点。
    3.整合社会资源情况:项目能整合利用社会各界资源,争取与校外公益团队、公司或外校合作,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获取更多社会资源。

七、奖项设置

    1.初赛

    初赛获奖的项目分等级给予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用于初赛到决赛之间的初步实践,第一等级1000元,第二等级800元,第三等级600元。启动资金的数额可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有一定的浮动。

    2. 决赛

    设金奖、银奖、铜奖和单项奖若干名,奖金额度1000——5000元,各奖项名额和奖金数额视项目的具体情况而定。

    优秀的项目将推送到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以及其他公益资助平台,帮助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

    联系人:

    石  牌校区:唐帜真  139 2228 2370

    大学城校区:陈炜妍  158 1885 4493(短号:664493)

    南  海校区:梁永豪  156 2543 0503

 

 

  

    活动官网:http://www.scnuqx.com/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官方微博:@华南师大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官方微信:华师校青协(scnu_qx)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九日


 附件:华南师范大学首届“V”公益项目创意大赛项目申报表.doc

    标签:#生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