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 转发校团委《关于开展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征集工作暨2014华南师范大学艺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征集工作暨2014华南师范大学艺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现举办我校2014艺术作品大赛,并将报送优秀作品参加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粤教体函〔2014〕7号),为充分展示我校艺术教育成果,现将我校艺术作品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

作品要围绕主题,展现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体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展示青年学子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艺术才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专科、研究生)

三、作品要求

(一)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 cm×78 cm)。版画作品按惯例需在画面四周留出空白并署名。

(二)书法、篆刻: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 cm×138 cm)。

(三)摄影: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 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 dpi),用光盘报送,光盘上需黏贴标签注明学校名称、作者姓名、组别、作品名称。

(四)设计: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尺寸不超过对开(54 cm×78 cm),立体设计尺寸不超过50 cm(长)×50 cm(宽)×50 cm(高)。

(五)微电影:片长不超过15分钟,提交的视频格式统一为DVD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视频文件。

注:艺术作品需注明学校名称、作者姓名、组别、联系电话、作品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创作时间,以表格形式附于作品背面。每名作者限报1幅(件)作品;不得出现抄袭等有关著作权问题,所有作品必须原创。

四、奖励办法

(一)优秀组织奖:奖励组织工作扎实、活动成效突出的院系。要求作品征集工作指导思想正确,有活动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发动面和宣传面广。

(二)艺术作品奖:各项目(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创作奖10名。

(三)指导教师奖:奖励获艺术作品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每件作品限1名)。

(四)推选工作:获一、二等奖的艺术作品将统一报送参加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评比。

五、时间安排

我校艺术作品大赛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4年3月至2014年5月)宣传发动阶段。其中包括:制订我校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作品类征集工作暨2014我校艺术作品大赛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院系层层落实。

第二阶段(2014年6月至2014年7月)校内推选阶段。我校将以院系为单位,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生艺术活动,并组织艺术专题讲座、书画作品摄影展和专业学生社团活动等,让每个学生至少参加一项艺术活动。对我校艺术作品征集进行评选表彰,并于2014年9月报送优秀作品至省教育厅展演活动组委会。

第三阶段(2014年10月)参评展示阶段。我校报送作品参与省级评选,并积极配合参加省组委会组织的集中展示活动。

第四阶段(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组织展示阶段。为全国评选和现场集中展示阶段,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六、组织工作

各院系请积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报名表(详见附件)及参赛作品于6月15日前上交至校团委。

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scnutwxcb2013@163.com,文件命名为“艺术作品+作品类别+姓名+报名表”;

纸质版及光盘材料上交:

石牌校区行政楼325办公室,

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424办公室,

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15办公室。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七、联系方式

李喆慧 39310051

石 牌校区:陈晓钰 15625066510

大学城校区:吴亦敏 15603008385

南 海校区:周婉仪 15625430172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2014年华南师范大学艺术作品大赛报名表.doc

  • 发布时间:
  • 2014-03-26 11:53:08 来源:http://sky.scnu.edu.cn/content.asp?c=6&m=26&n=2777&j=&todo=showinfo 点击: 收藏本文
  • 标签:#生科院